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生活中需要诚信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29 06:56:11

中考真题

  一个年轻人背着“金钱”、“智慧”、“诚信”、“兴趣”四个大包袱要渡河,可是水流湍急。撑船翁告诉他,船只能载他和其中的三个包袱渡过去。年轻人考虑再三,将“诚信”抛进了水里,带着其他三个包袱顺利地渡了过去。

  话说“诚信”被那个“聪明”的年轻人投弃到水里之后,他拼命地游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诚信”就躲在岛上休息,心里计划着等待哪位路过的朋友,救他一命。

  真是天无绝人之路。不久,他听到远处传来一阵阵轻快的音乐,他马上站起来,向着音乐传来的方向望去:他看见一只小船正向这边驶过来。船上有面小旗,上面写着“快乐”二字,原来是“快乐”小船,“诚信”连忙喊道:“快乐,快乐,我是诚信,你拉我回岸好吗?您的大恩大德日后定将重谢!”“快乐”一听连忙拒绝:“不行不行,我一有了诚信就不快乐了,社会上多少人因为说实话而不快乐,我怎么敢招惹你,对不起,我无能为力。”说罢,慌张地溜走了。

  随着一片有节奏却不和谐的声音传来:“竞争”乘着小船来了,“诚信”转忧为安,不失良机地大声喊道:“喂,竞争,我能不能搭你的小船一程?”竞争问道:“你是谁?你能给我多少好处?”诚信不想自报家门怕又被拒绝。但诚信毕竟是“诚信”,他小声嘟哝道:“我是诚信……”“你是诚信啊,你这不是诚心给我们添麻烦吗?如今竞争这么激烈,我们‘不正当竞争’能容纳你?”诚信大失所望地看着“竞争”“的背影,眼中充满了不解与困惑:“难道在竞争中诚信一定被淘汰吗?”他还有些自信,于是接着等。

  过了一会儿,“地位”又来了。诚信喊到:“地位,地位,我是诚信,我能搭你的船回家吗?”“地位”好像对“诚信”这个词过敏,立刻将船划到远处,并开足马力向远方驶去,边逃边回头无奈地说:“诚信老弟,真是对不住啊,如今我的地位是虚假的,来之不易的,如果沾上了你,我性命不保啊!”“诚信”听后,十分震惊和伤感。难道我就这样讨人厌吗?社会上就没有我的一席之地了吗?我该怎么办?望着波涛汹涌的海面,他两眼晶莹透亮,立刻又暗淡了下去,他整了整衣服,向海涛中走去。

  “孩子,上船吧!”突然,一个慈祥的声音传了过来。“诚信”扭头一看,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头微笑地撑着舵说:“我是时间老人,只有时间才知道诚信是多么重要,多么必不可少啊!”

  在回去的路上,时间老人指着因翻船而落水的“快乐”、“竞争”、“地位”意味深长地说道:“没有诚信,快乐不长久,竞争是失败的,地位是虚假的。必须省记,生活中不能没有诚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