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让追求的心不老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28 20:56:25

中考真题

  逗留在大山的巍峨壮美中,我们就会错失大海,走过去,将是另一番浩瀚壮阔的景致。

  逗留在大海的波澜壮阔中,我们就会错失大摸,走过去,广裹无垠的沙海更展慑心灵。

  逗留在大漠的黄沙热浪中,我们就会错失森林,走过去,我们将领略森林的深邃之美。

  汪国真说,太深的流连是一种羁绊,绊住的不止是双脚,还有未来。选择逗留,拥有了一时的风景,而走过去,人生中最大的美丽才会赫然显现。选择走过去,人生中最大的美丽才会赫然显现。选择走过去,就是选择了奋斗不息。选择走过去就是把祭品献给追求的祭坛。

  约旦河长年不息地奔流,盐海对它说,逗留一下吧,这里有柔美的阳光。约旦河拒绝了,唱着欢歌向前奔去。多少年后,约旦河依然壮美,而盐海因逗留过久再也不能进人大海,人们给它取名“死海”。生命在于运动不息,如果让生命逗留于舒适的环境,大地将一片死寂。

  物尚如此,人何以堪?我们自诩为天地精华、万物灵长,也应当在奋斗不息中完成做人的骄傲。有人说,人字就好像迈出的双腿,显示的是人类的追求信仰和永不逗留的心灵取向。

  这让我想起了施瓦辛格,这个拼搏在人生路上永不止息的伟大形象。他早年是举世瞩目的健美先生,凭一身壮实的肌肉问鼎大大小小的健美赛事,但他没有逗留在健美带给他的荣誉中,而是把目光投向了好莱坞。在影视上再次创造辉煌后,雄心勃勃的他“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名政客,在政坛上叱咤风云,这个强壮的美国人向我们展示了追求的美,?也创造了一个个“走过去”的神话。

  人生能走多远?不是要问双脚,而是要问意志;人能攀多高,不是要问双手,而是要问志向。永不逗留的意志和志向可以让我们不老的心看尽世上不绝的风景。

  我们要始终记住:孔雀是因为在人们的赞誉中逗留才退化了翅膀,没有“走过去”的这个过程,它充其量只是一只长着美丽尾巴的鸟;仲永是因为逗留于天才的光环中才最终成为庸才;牛顿是因为逗留在前半生的成就中才出现后半生花二十年时间研究上帝的遗憾,他没有在巨人的肩膀上站稳。

  一个富有战斗力的人生需要永无止息地追求,不要在逗留中被磨掉锐意进取的棱角,走过去,即使风雨再多,也因着追求的心不老而笑对苍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