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值得品味的一个人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28 20:38:11

中考真题

  一个在我困难无助时给予我力量的人;一个在我失败时给我鼓励的人:一个在我取得成功时提醒我:“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得人;一个在我开心时陪我一起欢笑的人……那个人不用说,就是我小学时的吴老师。她把自己最好的青春献给我们,她把她那灿烂的笑脸永远留给我们,她把她那母亲般的关爱如阳光般笼罩我们……

  关爱

  还记得那是个下雪天,同学们都早早的回家了,唯有我因为父母还没来接,再加上外面风雪交加,我一个人站在门口,背着沉重的书包,一边哆嗦,一边目光呆滞着远方,那时天已经黑了,吴老师仍没有走,她用双手抚摸着我的头说:“外面冷,到屋里去等吧。”说着,她把两只手搭在我的肩上,和我一起走进了教室,她看到我眉头紧锁,于是便和我聊起了天,还一边问我冷不冷。此时,我觉得她一点也不像老师,而像我的妈妈。虽然我还是很冷,但我却觉得心里很温暖。

  告戒

  有一次,我考了全班第五名,心中难免会沾沾自喜,那个以往学习很认真的我,一下子全变了,变得一天到晚无所事事,当在语文课上我满不在乎的时侯,课间她严厉的告戒我“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你停了下来,不好好学习,而别人每时每刻都在努力,想着超越你,学习是件长久的事,不是你想学就学,不想学就不学。她的那一句告戒提醒了我,让我又开始努力、拼搏。

  她就是那个让你看不透的人,她能一下子变成你的妈妈,一下子变为你的老师,一下子变成你的朋友……也许是因为她知道只有知识才能够改变人的命运,她的成就是她自己通过努力所换来的,她用自信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使自己成为了一名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

  她是一个值得品味的人,纵然有时侯她在你心里是严厉的,但我相信你还是爱她的,敬佩她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