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4年安徽阜阳中考招生政策

来源:中考网整理 2014-05-28 19:49:55

中考真题

  市教育局日前发出《关于做好2014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工作的通知》,就今年中考和中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今年,阜阳市中考将于6月14日至6月16日举行,高中阶段计划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8万人左右(不含技工学校),初中毕业生升学率达85%左右,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85%左右,使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规模大体相当。中考和中招采用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试卷、统一考试时间,县级组织报名和考试,市级统一阅卷,分层次录取。

  据了解,阜阳市今年中考各学科命题仍将兼顾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教育招生选拔性要求,在全面检查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基础上,重视对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考查。在考试科目与分值方面,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听力测试3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共150分,物理与化学合卷共150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实行闭卷考试,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新华字典》;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材料。各学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此外,继续推进初中毕业体育考试工作和理科实验操作考试。体育考试分值为40分,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分值15分,均计入中考总分。

  在中招工作中,《通知》明确,今年阜阳市继续实行将省、市级示范高中招生指标分解到各初中学校(含民办)的定向招生政策,实行统一管理,分校录取。定向指标不低于学校非择校生招生计划的80%,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实行100%的定向分解,充分发挥定向招生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促进作用;实行应历届考生分开录取,省级示范普通高中在录取新生时,历届生的录取分数线在各校确定的最低录取控制线之上,应提高不低于中考总分10%的比例。

  此外,《通知》要求,公办普通高中一律不得跨省辖市招生,其中五县市的普通高中原则上在本辖区内招生,确需跨县域的要经过批准,同时严格执行限人数、限分数、限钱数的“三限政策”,各校招收的择校生均不得突破本校当年招生计划(不包括择校生数)的20%。

  就加强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工作,《通知》要求,扩大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自主权,鼓励中等职业学校与企业联合招生、合作办学,开办多种形式的“订单班”。加强省属中专与薄弱中职学校之间的合作,打破区域界限,积极开展与经济发达地方的中职学校合作,拓展初中毕业生升学渠道。采取有效措施将中职招生对象延伸到往届初、高中毕业生,以及同等学力的社会青年和返乡农民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