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仰望蓝天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28 05:58:55

中考真题

  站立于平阔的田野,我抬起头,仰望着这广大元垠的蓝天......

  仰望蓝天,我看到了女娲。天快要崩塌,女娲艰难地炼五彩石为熔浆修补着天穹的漏洞。凭借心中那坚强的意志,女娲终于使天变得更加广阔,更加明朗。我看到了女娲,这位中华民族的母亲身上那千年不泯的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精神。地虽然震裂,女娲的子民同样会让他们的家园五彩重现!

  仰望蓝天,我看到了大禹。开渠道,疏槽流,三过家门而不入。大禹用他那充满智慧的头脑,用他那心系天下苍生的伟德,用他那勇于战胜困难的斗志,经过十三年的努力,终于制服了肆虐家园的洪水,赢来富足盛世。此时,因地震而造成的堪塞湖高悬在大禹的家乡,北川县城的头顶。我想,既然大禹都能把水引走,这堪塞湖的险情也必将为大禹的后人所消除!

  仰望蓝天,我看到了文天祥。元兵的金钱、高官诱惑换来的只是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忠诚。千百年来,泱泱中华从来不缺甘愿为国捐躯,为民献身的志者勇士。此刻,仰望蓝天,我看到了地震前线十几万人民子弟兵、乡村干部、普通志愿者冒着被随时可能倒塌的房屋以及呼啸的泥石流夺去生命的危险,拯救着那些微弱的生命。他们并不是不在乎自己的生命,只因为他们视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只因为他们的心中有着祖国,有着人民,有着丹心报国、元私奉献的精神!

  仰望蓝天,我看到了四大文明古国中延存下来的中国。它在不断成长,不断飞跃,不断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险阻,因为它知道,“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想,正是那种源远流长的坚忍不拔的精神,那种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的坚强性格让中国至今闪耀着文明古国的光芒,才让中华在无数次遭遇天灾后愈加磨炼成一个更加强大的民族!

  仰望蓝天,强烈的光耀倾洒天地。

  我看到了,那是一个伟大民族一一一中华民族闪耀出的精神之光。这光,将带来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明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