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4年市区高中招生考试照顾加分政策出台

来源:大庆日报 2014-05-27 09:40:38

中考真题

  5月23日,记者在全市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暨中考工作会议上获悉,2014年市区高中招生考试照顾加分政策已经出台,五大类考生可享受加分照顾,在少数民族照顾中,新增加了俄罗斯族。如同时具备两项以上(含两项)加分条件,按最高一项加分。

  参加艺体类竞赛获奖最多加5分

  《2014年市区高中招生考试照顾加分政策》规定,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运动会单项前五名、集体项目前三名(主力队员)加5 分;参加市教育局组织的体育竞赛单项和集体项目(主力队员)第一名加5分、第二名加3分、第三名加2分;获省教育厅组织的艺术比赛单项二等奖以上(含二等 奖)加5分;获市教育局组织的艺术比赛单项一等奖加5分(需提供验证书、通报、秩序册和成绩册)。艺体特长生不享受艺体类加分,参加普通类招生录取时享受 艺体特长加分。

  八类少数民族可以加4分

  今年在少数民族加分政策中新增了俄罗斯族。

  如果考生是蒙古族、鄂伦春族、达斡尔族、柯尔克孜族、鄂温克族、赫哲族、锡伯族、俄罗斯族,可以加4分。符合以上条件的少数民族考生需要提供户口簿和父母的身份证。

  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台湾籍考生,加4分,不含去台人员家属,符合条件的考生需要提供市侨办或台办证明、侨眷证和户口簿。

  烈士子女可以加20分

  残疾军人子女、烈士子女也可以享受中考加分政策。

  其中,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现役军人子女,加10分。申请加分的考生需要提供部队证明、证书、伤残鉴定证明、现役军人证、户口薄、父母的结婚证等相关证明。

  公安机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加10分,需要提供市公安局政治部证明、证书、伤残鉴定证明、户口簿、父母结婚证等相关证明。

  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加20分,需要提供民政部门证明、户口簿等相关证明。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烈士、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加20分。需要提供民政部门证明、户口簿等相关证明。

  国家级劳模子女可加5分

  国家级、省部级劳动模范子女分别加5分、3分。申请考生需要分别提供国务院、省级政府或国务院各部委颁发的证书、所在单位党委证明、户口簿、父母结婚证。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全国劳动模范子女、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子女加5分,需要提供国务院颁发的证书、市公安局政治部证明、户口簿、父母结婚证。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子女、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子女、全省劳动模范子女、荣立个人一等功人民警察子女、荣立个人二等功人民警察子女加3分,需要分别验省级政府或国务院各部委颁发的证书、公安局政治部证明、户口簿、父母结婚证。

  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报艺体类可加分

  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考生的艺体类照顾加分,只认定在大庆市和黑龙江省的市、省两级获奖项目。其他类照顾加分的条件要求与市区考生相同,但必须同时出具原籍所在地县级以上相关部门的证明材料。

  各类加分考生名单,由考生所在学校张榜公布3天。凡不张榜公布的学校,其考生不予加分;凡弄虚作假者,取消考生当年录取资格,并依法追究当事人和有关领导责任。加分证明复印件存档三年备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