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倾听水的心声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26 21:44:10

中考真题

  当生活的脚步踏着时光的脊背走完了一程又一程,当春风再一次送给我们一声又一声的祝福,朋友,你是否用热情的目光点燃生活,你是否倾听过大自然中美妙的事物——水?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倾听水的壮阔,倾听瀑布的交响乐:或惊雷滚滚,激动人心;或如淙淙细流,抒人情怀;或如弹琴,或如击鼓……

  交响成乐,流落成章。倾听瀑布带给我们的是生活的激情。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倾听水的历史,倾听三国的是非成败:诸葛亮六出祁山、空城计、七擒孟获是智慧的结晶;曹孟德“青梅煮酒论英雄”,“宁可我负天下人,休得天下人负我”的大志与奸诈。可这些都如流水一般“是非成败转头空”。倾听水的历史带给我们的是睿智和对韶华的珍惜。

  “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倾听水的化身——愁;历史水就被诗人赋予风情万种。而最形象的在我看来莫过于李清照心系天下安危却不能同岳飞一样驰骋沙场,也不能同大将一起讨论、商议;她美好的婚姻破灭,想再寻找新的幸福却锒铛入狱,以愁结尾;她好不容易完成的《金刚经》却因战事散佚,想要把自己的文学传给后人,却听到了“才藻非女子”的答复……“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又比那“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愁多少倍啊!倾听水的化身,愁让我们认识到生活的无奈。

  纵然生活有许多的愁和无奈,但只要我们保持睿智的头脑,抓紧韶华的分分秒秒,怀着激情点缀生活,我们的人生就能像瀑布一样壮阔———这就是倾听水的心声,这就是水的神圣。

  朋友,还犹豫什么!放身于大自然,去拥抱、去倾听、去领会水的旨意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