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在我们这个年龄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26 06:10:44

中考真题

  岁月无声,流水有情。时光悄然流逝,一转眼,时间的帆船将我们带入人生的第十六个港湾——十六岁花季。在我们这个年龄,有着生活的寂寥与欢闹、学业的起起与伏伏、青春的躁动与安静,我们正缓缓地书写着自己的人生篇章。

  幸福花儿篇

  爸爸在外地工作十几年了,妈妈在家里照看我和哥哥。思念总是凝聚在劳累的妈妈身上,一张爸爸年轻时的照片陪伴妈妈度过了无数个日夜。这个月爸爸从百忙中抽空回到家里了,我也终于看到妈妈脸上那久违的笑容,家里弥漫着幸福花儿的味道。每天放学校门口也多了个熟悉的身影,久违了,这份温暖的慰藉。于是饭桌上又有了妈妈开心的笑声、爸爸憨厚的面庞。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看电视,讨论着剧情人物,开心地聊着天。在我们这个年龄,虽然有着许许多多的烦恼,但我们是幸福的,只要一丝丝阳光,幸福的花儿就能灿烂地绽放……

  拨云见日篇

  越来越沉的学习重担压得我快喘不过气了,我渴望小时候的自由,几乎到了厌学的地步,心中的阴霾也越来越浓厚。我甚至怀疑:我还能坚持最初的梦想吗?

  由于近几次模拟考试考得非常糟糕,我的心情沮丧到了极点:难道这就是我的命?我真的要就此妥协了吗?我陷入了深深的忧虑中……这时,老爸的一句话让我如拨云见日,心境一下子开阔起来:在自己不顺意的时候不妨看一下你周围人的处境吧,你也许会发现,自己远比想象中要幸运得多。

  青春的花季里有着这样那样的压力,有时候我们甚至会担心承受不了;只有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慢慢地调整自己的心态,勇敢地面对挑战,才能解决问题,拨云见日。

  惊喜感动篇

  这天,同学们一大早就神秘兮兮地看着我,有的还时不时偷偷地笑,我纳闷极了;晚上放学后,好友把我带到了她家,还将我的眼睛蒙住了,把我带进房间。突然,我眼前一亮,墙上贴着用彩纸剪的四个字:生日快乐!天花板上挂着一些彩带气球,圆桌中间的小蛋糕已点上蜡烛,大家纷纷向我送上温暖而美好的祝福。

  这场为我精心策划的浪漫的生日聚会,让我多日来压在心头的重担一下子消失了。感受着大家的情谊,我哽咽着说:“太激动了,谢谢大家。”我突然觉得,在这样的氛围中过生日真是一件幸福无比的事,心中溢满惊喜和感动。

  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们哭过笑过,流下了泪水,分享过快乐,懂得去担当。在成长的路途中,我们懂得了要珍惜拥有,坚持不懈,培养自信,与同学们并肩作战,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挑战。“长风破浪会有时”,快乐出发永向前!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