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打开人生的新篇章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25 21:06:02

中考真题

  在人生的旅途上,我们会穿过许多房间,它们并非只是门和墙的集成体,大门紧闭也未必是一条死路,我们还能为自己打开一扇窗,获取新的空气与阳光。

  人生从来没有真正的绝境,有的只是对困境绝望的人。惟有打开奋斗之窗,才能够微笑面对生活,迎来明天的日出。

  曾被喻为美国传媒界“金矿”的莎莉·拉斐尔女士也有过失落的生活经历,她尝试投身于各个行业,却屡次碰壁。经统计,她平均每1。5年便会被辞退一次。这意味着一扇又一扇大门在她面前无情地关上,但从未被击倒的她却打开了一扇属于自己的人生之窗,并且阳光明媚。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说过:“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上帝,那么他能帮助我们的时候也只有在我们改变自己之时。”是的,只要我们走出失败的阴影,上帝关起一扇门的同时也必将打开一扇窗,不要放弃,不要把今天的阴云带上明天的路。

  我国第一位获得欧洲体育学博士学位的专家田麦久,曾是国家800米纪录的保持者,但是在一次车祸之后他却再也没能站起来。坐在轮椅上的他迷失了人生的方向,终日将自己关在屋里思索后半生应该如何度过。幸而他终于为自己打开了一扇窗,将对体育的热情投入理论领域,开始攻读博士学位。最后,他成功了,并成为了国家田径队的主教练。正是这位坐在轮椅上的主教练,率领国家队在亚运会上两次夺冠。

  奇迹往往始于打开一扇窗后透进来的第一缕阳光,成功之路的第一步往往始于走出大门被关闭的黑暗。恰如德国精神学家林德曼的理论所陈述的那样:一个人只要保持精神上的乐观,便能维持肌体上的健康。生活所形成的往往是一种镜面反射,我们的面庞经生活之镜的反射之后也预示了前方的道路。

  君不见李白“放白鹿于青崖间”的旷达,君不见陶潜“不为五斗米而折腰”的清高,君不见屈原“纫秋兰以为佩”的自尊,君不见竹林七贤士“邺下放歌”的执着,当功利仕途的大门关起的时候,他们为自己开启了精神独立的窗,人生价值就这样灿烂起来。

  请记住,打开一扇窗,翻开人生的新篇章,前方必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景致在守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