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4年中考英语语法知识考点总结:副词

来源:中考网整理 2014-05-22 17:26:23

中考真题

  一般认为形容词+ly就变成了副词,如形容词quick

  加上-ly变成副词quickly。但是象friendly , lovely 虽然以 ly 结尾,但实则是形容词,She is friendly to me (她对我很友好。)

  already 和 yet :

  Where is Tom? He hasn't come yet. But Jack is already here . 这句话中又是 already,又有yet,是怎么回事吗?原来already和yet意思虽然相同,但用法有点小区别。表示事情早已发生或提前发生用 already,一般放于句中,用于肯定句和疑问句。含有already的肯定句,变为否定句时,要将already 变为yet,且放在句尾。yet表示预料要发生的事未发生,位于句尾,一般用于否定句和疑问句中。

  hard 和 hardly:

  hard,hardly 两者虽然只有-ly之差,意义却大不相同。hard表示"辛苦,使劲,努力,而hardly为否定副词,表示"几乎不"。

  ago 和 before:

  ago 不能单独使用,应与three days (months , weeks)等连用, 而且和动词的过去时连用。

  如: I met my neighbour an hour ago. Before 之前有"一段时间"时,指"距这段时间以前",和过去完成时连用。如:He said he had finished the work two days before.(他说他两天前已完成了工作。) 如果before单独使用,是泛指"以前",常常和完成时连用。如:I have seen the film before.(我以前没看过这部电影。)

  farther 和 further:

  far 有两种比较级,farther,further. 在英语中两者都可指距离。如: He runs farther than she does.(他比她跑得远。)在美语中,farther 表示距离,further表示进一步。 如: I have nothing further to say.(我没什么要说的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