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辉煌的瞬间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21 20:34:09

中考真题

  它,很渺小,却也很伟大,只要轻轻的一下,便可拦腰截断。它的一生短暂而脆弱,却带着无数的子女走进了知识的殿堂。他就是我所敬畏的。我所称赞的那个始终在讲台上毅然挺立着的—粉笔。

  多年前的某一天,他来到了这个世界上,经过无数的流程,它终于站在了渴望已久的圣地—讲台,它知道去那里就意味着牺牲,但它在所不惜,因为那是它来到这个世界上的使命,它最终的归处只有一个,那就是神圣的讲台。他站在那里凝视着一个个可爱的学生,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他知道他最终是为他们而牺牲的,要满足他们渴求知识的欲望,就要牺牲自己。他亲眼看见自己孪生姐姐的身躯在老师的手中一点点消失,她是那么痛苦,却无声无息,就要到自己了,快了,是的,到了。现在他也能看见自己正在被黑板慢慢的吞噬,临终前,他看见了老师用自己在黑板上写下的娟秀的字迹,那正是同学们所渴望的,也是他生命的真谛。这辈子,选择了做一根粉笔,他不后悔。

  在世人都在极力地赞美老师的伟大与艰辛的时候,有谁想过小小的粉笔在幕后所做的贡献,所以我要赞美它。

  它是渺小而又伟大的,在黑板擦擦去字迹的时候,也就是他生命的尽头,灰飞烟灭,是它注定的结局。而在黑板上作为字迹的时候,是它最光辉的时刻。

  哦,幕后的人儿啊。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