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走进记忆深处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21 19:59:28

中考真题

  去年的暑假,我们一家一起畅游了风光秀丽的黄山。诸多美景大都忘却,在旅途中发生的一件小事却难以忘怀。

  隐约记得那是到达安徽的第二天,我们一家按照预定的计划希望爬上地势险峻的黄山。仰视黄山,云遮峰顶,峭壁苍松,我们抑制不住心中的兴奋拾级而上开始登山。

  沿着小路前行,我们很快就来到了山脚下,忽然闻到树林中飘来一股香气,令人陶醉。回过神来,刚准备继续走。只听得有人吆喝:“白兰花要吗?花开的香极了。山腰上很热,花香能祛暑。”回过头才发现,有许多卖白兰花的人正坐在路边。我仔细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个女孩儿,穿着朴素。但却透出一股清秀。我暗暗的想:山上树木参天,哪来的暑气?。于是,转身而去。

  不知不觉中,以爬到了山腰。虽然有茂密的树林遮阴,但还是抵挡不过盛夏的酷热难耐。唉!真后悔当初没买白兰花,现如今在这遭罪。继续向上爬,不一会儿水壶中的水又没了。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啊!我强忍着爬到了山巅,却不敢久留,只好马上下山。我蹦跳着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山脚下,透过树林,依稀看到刚才卖花的那个女孩儿,我快步跑过去“还有花吗?”

  “对不起,花已经卖完啦。”她犹豫了一下,继续补充道:“篮子里是今天刚摘的,还没开呢。没开的花,是没有香味的。”

  我擦了擦汗,说:“没事,我有不少给你钱。你卖一朵给我吧。”

  她却着急起来:“我外婆说不能把不香的花卖出去,那是坑人家,不能做不道德的事情。”

  我急于想买花,皱着眉头对她说:“卖一朵怎么啦?你外婆又不知道,我有不少给你钱。”

  小姑娘为难起来,思量了好一会:“不开的花,不香得花,我不能卖。要不然这样,我送你一朵好不好?”说着掀开盖在花篮上的红花点布。尽管花还没开,可是也隐约闻到了花香。她挑了一朵半开半合的白兰花送给我。刹那间,一股暖流流过我心田。我感激不已,向她连声道谢。她高兴的说:“你们快走吧。待会太阳又要出来了。”我冲她微微一笑,手里握着素不相识的女孩儿送的白兰花上路了。

  尽管此时阳光正火辣辣的照向大地,可是我心中却有几丝凉爽惬意,碧水苍山,从远处又传来了白兰花的香气,就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一个只有白色的纯洁世界,没有黑暗,只有光明,只有温暖。

  山朦胧,水朦胧。可是大山一挡,却又不见水。心如水,却又与水不同,水可挡,而心可见。这碧水苍穹,不就是那卖花女的诚实、可敬的高大背影。

  我紧握着手中的白兰花,恋恋不舍的离开了黄山,尽管我的人走了,可我的心却留在了这里。留在了这山里、这水里,同样这里的人也深深地留在了我心中。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