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浙江中考 > 舟山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2014舟山中考报名政策

来源:本站整理 2014-05-21 17:28:32

中考真题

根据规定,我市所有初中应届毕业生,包括舟山市户籍在市外就读要求回原籍就读高中的应届生,以及要求升学的往届毕业生,都要参加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应届初中毕业生向就读学校报名;往届生和本市户籍在市外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向户籍所在的县(区)考试中心(招生办)报名。其中,新城(指2013年新城区划调整前的新城,下同)和普陀山户籍的考生要向市考试中心报名。报名方式将继续实行网上报名并进行电子摄像。

  今年,我市共设新城、市属、定海、普陀、岱山、嵊泗六个招生录取区域,每个考生报名时只能选择一个对应的录取区域。由于各县区招生政策有所不同,报名时选择的录取区域,可能会影响到被录取的具体学校,因而考生要慎重选择。“需要提醒的是,今年在舟山第一初中读满初三一年的具有学籍的新城户籍和普陀山户籍应届毕业生,以及在南海实验初中读满初三一年的具有学籍的新城户籍应届毕业生,方可报考新城录取区域。南海实验初中和舟山第一初中实际报考新城录取区域的考生数的各15%将被舟山中学录取。”市教育局基教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我市户籍跨县区就读的应届生,可以报考户籍所在地录取区域(新城和普陀山户籍为市属)或是就读初中所在县区录取区域。往届生和本市户籍在市外就读的应届生,只能报考户籍所在地录取区域。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取得我市初中学籍的,可以报考就读初中学校所在县区录取区域。其中,在2013年4月30日之前取得初中学籍的,可以与本市户籍学生同等参加高中段学校录取。未取得初中学籍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但事实在我市初中就读并要求参加中考的,只能参加中职学校录取。

  另外,2014年中考体育测试自选强项(二),今年仍通过抽签方式随机确定,我市统考项目为男、女生立定跳远。今年我市的中考时间为6月13日至15日三天,具体考试科目与分值和去年相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