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奋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20 20:06:58

中考真题

  任何人的成功都来源于奋斗,没有奋斗,就算是有再好的天赋,再强悍的后台,再多的钱财。不去努力一样得不到成功。

  阿道夫·希特勒,这个战争狂人,他在以前只是一个维也纳流浪汉,曾经发动过一次起义,结果失败了,还因此坐上了牢。可是他没有放弃,被放出来以后,他又开始组织人手准备起义,他领导着纳粹党统治了德国,废除了凡尔赛和约,并且在欧洲掀起了可怕的风浪。将那所谓的英法联军打得节节败退。而希特勒可不是靠着后台和金钱做出这等大事。他是靠着自己的奋斗。

  再比如霍金,他在21岁时不幸患上了会使肌肉萎缩的卢伽雷氏症,所以被禁锢在轮椅上,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动。1985年,因患肺炎做了穿气管手术,被彻底剥夺了说话的能力,演讲和问答只能通过语音合成器来完成。但是,霍金没有放弃。他的大部分贡献反倒是在他患有卢伽雷氏症之后的二十年之久做出来的。是的,他没有放弃,而是努力奋斗,和病魔作斗争,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贝多芬也是如此,当他的事业达到顶峰时,却失去了听力,但是贝多芬他放弃了么!!没有,他扼住了命运的咽喉!继续奋斗,谱写出了伟大的乐章。

  其实,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很公平的,没有生来就完美的人,也没有生来就什么也做不成的人,这都要看自己努不努力,一个人的成功与否,不是金钱什么的可以确定的,而是要看自己,金钱帮得了一时,但是帮不了一世。这也是一个真理。金钱虽然能买来虚假的荣誉,当这个人的金钱耗尽而自己又无法挣到更多的金钱时。他的荣誉就会烟飞云散。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