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寄往多水的南方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20 20:02:07

中考真题

 

  踏破了成长的隧道;在记忆的长廊下,思念被放大。

  ——题记

  落日的余晖疏懒的散步在浩浩大地上,金黄色的天幕边飘着火红色的晚霞挺拔健壮的梧桐树赤裸裸的立在恢宏的苍穹下,偶尔飞过的鸦发出一声声凄厉悲惨的叫声,无止息的传递在广袤无垠的天地间。

  在这个如此熟悉而又陌生的环境下,筱宝贝,我又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你;想起了我们最初认识的那个深秋;想起了我们经常手牵手漫步的小道,想起了一起看看星星的天台;想起了一种叫做幸福的味道;还想起了我们分别的时刻。

  筱哒,算起来我们认识有五年了吧,呵,时间真快啊,转眼五年过去了。还记得我们的初识吧,我转校到你们学校,当我站在讲台上作自我介绍时,看到了坐在台下笑得最甜的你,满眼的真诚。课后,我主动和你成了好朋友,我们一起吃饭,一起游戏,一起学习,还不知天高地厚的立下了要在一起一辈子,做一辈子好朋友的誓言。筱哒,想起这些真的好高兴,好留恋喔。

  哎,筱哒,还记得我们吵架的时候吧。上课时,坐我前排的你老回头瞪着无辜的大眼睛看我,莫名其妙的,嘻,大眼睛水汪汪的,像南方柔情的水。每次你一回头,我就快速的看黑板,然后假装吃惊的看你,你马上气鼓鼓的回过头去,如此几次,“一旁”的数学老师沉不住气了,把我们俩叫起来回答问题,结果我们都傻了。当数学老师嘟嘟囔囔的走回讲台时你回过头来冲我做鬼脸。然后下课我们又和好如初。呵,现在回忆起来真的好幼稚,好天真,好可爱啊。

  时间飞快地向前跑,很快我们都上了中学。初一年级时最快乐的时光,我们经常去操场的参天的梧桐树下偷看帅哥打球,忍不住尖叫的我被帅哥发现后,你若无其事的指着帅哥身后的女生教学楼说:“看,还有那个,那个房间采光好,可亮堂呢,下一年级我们住在那里。”然后我就非常配合的尖叫,接着咱就手牵手大摇大摆的在帅哥面前走过。走到转角处再看,那帅哥瞅着女生宿舍楼一动不动呢,笑得不行的我们一路狂奔回教室。在教室里放声大笑,周围人都傻了,哈哈,想起这些情景真是快乐呢。

  ……

  探寻记忆的长河,飘飘浮浮,来到了这。

  筱哒,还记得八下那个深秋吗,在操场的大梧桐树下,我问你:“我们会做一辈子好朋友吗?”良久,你转过头来,脸红红的,说:“我可能要走了,跟我爸爸妈妈去有水的南方。”

  那年的今天,落日的余晖疏懒的散步在浩浩大地上,金黄色的天幕边飘着火红色的晚霞挺拔健壮的梧桐树赤裸裸的立在恢宏的苍穹下,偶尔飞过的鸦发出一声声凄厉悲惨的叫声,无止息的传递在广袤无垠的天地间,梧桐树的叶子落了一地,偶尔吹过的风夹杂着抑郁的气息,一直吹到飘渺的南方。你穿着白色风衣,粉色牛仔裤,白皙的脸没有任何表情,如果有,那只是悲伤。你美得好动人……终于,你说:“长大后会重逢的,不要忘记我。’’你跑过来和我拥抱,你的身体不时地颤抖。

  我要和你说点什么,比如“我会永远记得你,长大后一定再重逢。”“祝你快乐,我会想你的。”“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舍不得你。”要说的话太多,去不知从何说起。看着眼前如此怜惜的你,恐怕下一秒你就要在我的世界里消失。于是,心中愈加着急,脑子里越来越乱,只有止不住的泪来表达我对你的不舍,在这慌忙与混乱中,我只是没底气地说了一声:“再见,筱,不要忘记我。”你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然后毅然决然的离开,不回头,可就算是这样,在你转身上车的一瞬间,我看到了你红红的鼻子和眼角一种叫做泪的东西……

  我亲爱的筱宝贝,原谅我没说那么多挽留的话……

  深秋里,筱,想你……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