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又是秋天落叶时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20 19:58:15

中考真题

  秋天是最浪漫最憧憬的季节!东篱把酒,西窗品诗,人生快事。你听,秋雨潇潇;你看,秋色宜人;你想,秋思绵绵。

  “又是秋天落叶时,我执箫,在梧桐树下……”你总是在闲暇时,捧着一本诗集,挑选描写秋天的诗,大声诵读,一副陶醉的样子。你告诉我,你很喜欢秋天的诗,所以,你也喜欢秋天。只是,那个秋天,你满是泪痕的脸,一直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

  这是一个凉风习习的下午,第一节课就是体育课。老师说自由活动,你如一只快活的鸟儿,飞向操场边的那块草地。我跟着你跑了过去。忽然,我发觉裤子被什么东西钩住了,回头一看,是树枝。可不幸的是,裤脚已经有一块被扯破了。你见我没跟上去,又折了回来。“咦,破了?”“是啊,校裤破了,以后周一穿什么呀!”“没事,我妈会补裤子,你跟我换一条,我就说我不小心把裤子勾破了。”“可是……”可是我又不是不知道,上次去你家,你妈对你可凶了,她要是知道,你裤子勾破了,不训你才怪!“不会有事的啦,快,你跟我换条裤子。”说实话,看着你真诚的脸庞,我真的挺感动的。

  过了两天,你把我补好的裤子带回来了,笑嘻嘻的说:“我妈这次竟然什么都没说,就帮我把裤子补好了,呵呵。”其实我什么都知道,那天你妈罚你站了两个小时,这是后来你邻居小惠告诉我的。

  一转眼,一学期就结束了。等到新学期开学时,却没见到你的身影。放学后,我去你家找你,你开了门,满脸的泪痕和红肿的眼睛把我吓了一跳。“怎么了?”我问。“也没什么,就是不能跟你在一起上学了。我要去另一个地方念书,因为我妈让我去那里学吹箫……”在楼下的公园里,我们边走边聊,聊了很多,风吹红了眼睛,却始终都不敢哭,因为我怕一哭,泪水就会绝堤,再也止不住。你说:“我离开后,没人帮你了,但你要学会笑,不能哭了……”“恩……”我用力点了点头,不让眼泪流出来。

  我们把情谊都埋葬在那个秋天。

  你走了,只留给我一本你最喜欢的诗集,翻开每一页,都有你熟悉的字迹,我很想哭,可是,我答应过你我不会哭。无意中看到你的QQ个性签名:我们始终都在练习微笑,终于变成不敢哭的人……

  过了一年,又到了秋天,我望着窗外的落叶随着秋风上下翻飞。又是秋天落叶时,苏瑾,你看见了吗?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