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云南中考 > 昆明中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昆明多所中学给出中考预估线

来源:本站整理 2014-05-20 14:15:43

中考真题

数字说话

  初三年级的学业水平考试刚刚结束,考生和家长[微博]们还来不及喘息就进入了志愿填报的紧张阶段。昨日,昆一中、昆八中、昆十中等8所中学的校长参加中考[微博]咨询会,就考生和家长关心的各校今年的招生计划、特色班级设置以及学校近年来的升学情况作答。

  对于最受关注的今年录取分数线的情况,部分学校的校长昨日还进行了预估。其中,昆一中预计录取分数线会有所下降,而昆明市实验中学则预计录取线会比去年高10分左右。昆十二中称考了760、770分数段的考生“最好的选择就是昆十二中”,官二中预计分数线比去年提高约10—15分。此外,昆一中校长赵灿东表示,今年该校计划招生850人,加上择校生,总的招生人数将达1100余名,为历年最多。

  多所中学的校长建议,考生估分时应估三遍,取平均值。同时要对比分析自己历次模拟考和估分成绩在班级、年级中的排位,并充分考虑试题难易程度造成的“水涨船高”。此外,家长帮孩子填报志愿时要考虑孩子学习基础、学习能力、心理素质等方面存在的差异。选择学校不要盲目求高和从众,要从孩子实际情况和发展潜能出发,选择适合孩子的学校。

  焦点问答

  昆一中

  近几年每科平均分要达89-91分

  问:昆一中今年的录取线会是多少?

  答(昆一中校长赵灿东):预计分数线会有所下降,家长可以按平均值来计算,从2008至2012年来看,每科平均分一般要达到89-91分。

  问:参考志愿在什么情况能被录取到昆一中?

  答:参考志愿的分数是不可能低于学校本身的录取分数线的。参考平行志愿是为了给孩子多一个机会,参考平行志愿一旦填定后就不能再参加择校。

  问:如果孩子的分数在云南师大附中和昆一中的分数线之间,该如何填报?

  答:填报了云南师大附中没被录取,调配到昆一中概率不大。另外一个是择校,但一般会先考虑分数低一两分、志愿首先填报的是昆一中的学生。学生知道成绩后可以来学校领取择校表。

  问:昆一中的实验班怎样才能进去?

  答:以中考分数从高到低划定,实验班共招50人左右,针对理科学生进行竞赛项目方面的辅导,且实验班是滚动式的。

  问:录取的时候考虑加分因素吗?

  答:择优录取是看加分的,但择校生不算加分。

  问:学校专场招生说明会何时举行?

  答:7月2日晚7点半将在昆一中报告厅举行招生说明会。

  昆八中

  无法准确说出分数线

  问:昆八中今年的分数线会是多少?

  答(昆八中校长李莉华):无法准确地说出分数线,但昆八中与部分学校之间去年的录取分数差异的情况可以提供给家长,以作参考。去年昆八中与云南师大附中的录取线相差是40分,比昆一中低27分,比昆三中低16分。跟昆十中求实校区持平,都是785分,比昆十中的白塔校区高5分。

  问:请介绍一下昆八中的实验班的情况。

  答:学校在年级平行班之外设置三个实验班,其中两个理科班,一个文科班。实验班的进入标准,是以学生考入昆八中的考分进行排序,不含加分,排序符合进入实验班条件的学生进入实验班进行学习。

  三个实验班分别是三套教师班子,配备是十分均衡的。实验班试行滚动制。各实验班的学生在高一结束进行文理分科时,学校将会综合考查学生进校时的中考成绩、高一全学年的期中和期末考试成绩,这样就能比较客观和科学地确定实验班学生的流动情况。

  问:请介绍一下昆八中新高一老师团队的情况。

  答:95%的老师是从现在的高三年级返回高一继续教学,剩下5%的教师中包括初中部适合教学高中部的老师、今年招聘的优秀新教师。就结构来看,可以用年富力强、充满活力来形容,平均年龄34.5岁,70%是高级教师。

  问:录取的时间流程如何?

  答:7月22日公布中考分数,考生可到初中就读的学校领取成绩单。之后的一个礼拜可以填报择校生,考生可选择多所学校,但最终录取的只会有一个学校。一级完中28日公布录取分数线,一般早上录取公费生,下午公布自费择校生录取名单。

  昆十中

  录取线较去年最多相差10分左右

  问:今年的录取分数线将是多少?

  答(昆十中副校长袁刚):去年求实校区的录取分为785分,白塔校区为780分。今年的录取线最多有10分左右的相差。

  问:昆十中定向生和择校生的录取有什么区别,如何领取择校生的表格?

  答:成绩发放后,大概19日、20日左右可直接到学校领取表格。小升初时,严格按通知书到相应学校上初中的,初升高时就有定向生资格。定向生的录取分数原则上比择优生要略低一些。

  问:昆十中的白塔校区和求实校区,今年录取分还会有分差吗?实验班是怎么分的?

  答:还是会有区别,因为求实校区校园环境很好,预计报考的学生会比较多。确定录取名额后会有报志愿环节,选定后,以成绩为标准,从高到低选拔;实验班是滚动的,从高一到高三共要滚动5次。

  昆明市实验中学

  录取线预计

  比去年高10分左右

  问:学校今年的录取线将是多少?

  答(昆明市实验中学校长李昕):今年实验中学招生预计在去年分数的基础上上升10分左右。如果在一级一等中学中“漏了”的高分生,来我们学校作择校生,是免费录取的。

  问:择校生的分数线将是多少?

  答:一般择校生分数线要高出10分。

  问:请介绍一下昆明市实验中学的音乐特色班?

  答:这个特色班是针对昆明市有音乐特长的学生来录取的,有钢琴、美声、舞蹈等方向,共有17位专业老师。

  云大附中

  780分以上可考虑填报

  问:分数线预计情况如何?

  答(云大附中副校长刘卫华):去年公费生录取线为794分,预计今年780分以上的考生可考虑。

  问:云大附中自费生和公费生录取分数差距有多大?

  答:可能在5分左右。

  北大附中云南实验学校

  自费生分数线或比去年高

  问:成为全免特优生有什么条件?

  答(北大附中云南实验学校校长艾洪羽):全免特优生,去年分数达到830分以上的,学费、食宿费全免,而且在教育方面接受最好的和最全面的配备。例如今年考上北大的特优生,还奖励10万元的大学基金。

  问:其他的招生条件是怎样?

  答:面向全市招收100名公费生。户口在官渡区的考生还有一定照顾。因为是面向全省自主招生,昆明外州市的考生也可以到本校报名。

  问:自费生的分数线会比去年高吗?

  答:因为今年成绩较好,估计今年自费生的分数会比去年高。

  问:北大附中,英语成绩好的可以直接进国际班吗?课程上普通班和国际班有什么区别?

  答:国际班成功运作了好几年,有很多国家的学校可以选择。对英语成绩有要求,课程安排也和普通班不同,学制只有两年,之后要去国外学习。不用参加国内高考[微博],拿到毕业证就可以出国读书。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