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选择决定成败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20 12:09:33

中考真题

  今天我读了一则短文,短文中写的是杨振宁留学时,在实验物理方面很不顺,他选择了放弃,并在理论方面最终取得成就。读到这里我感触颇深。

  在我们的一生中,选择几乎无处不在,面对选择时,每个人或许都有自己不同的答案,就像一个岔路口,无论前方的脚印的数目多少,也不代表你的选择,你的命运掌握在你自己手中。

  其实,坐在这考场中的我们,不就正是一种选择吗?当初一天天数着日子的时候,当初不分昼夜的学习的时候,当初在电脑面前填写资料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做出了选择——我们选择了知识,选择了文化,选择了做一个有意义的人。而在人生中的一个岔路口,我,和大多数人一样,我,选择了那条无数脚印的路。

  还记得那些曾经的选择吗?那些决定性的选择?

  我,永远铭记着,那个夜晚。正是那个夜晚,在周恩来,朱德等人的领导下,南昌起义拉开了序幕,这不仅仅是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统治的第一枪,更是一个选择,他们选择了反抗,选择了斗争,更是选择了正义。面对血腥屠杀?面对黑洞洞的枪口?在我们选择了正义和反抗的时刻,这些就已经无足轻重了。

  我,永远铭记着,那些法令。正是那些法令激化了美英之间的矛盾,使得美国独立战争爆发。哪怕他们曾经是一个国家,哪怕是英国占据的美洲大陆,哪怕英军的实力远远高于美军。但当英国选择了剥削,选择了压迫,选择了遏制一个民族的兴起,当他们选择了血腥、镇压、屠杀时。我明白,那些已经无足轻重了

  面对着,历史中的硝烟战场,回顾着,历历在目的反抗与压迫,惦念着,数不胜数的民族英雄,他们之间有一个共性。当他们选择了正义,选择了真理时,他们选择了未来——他们将胜利。若有人选择了反动,选择了一己私利,选择了自私,选择了欺凌弱小时,他们选择了过去——他们将离开世界,被尘封在历史之中

  选择决定成败,在以后,那遥远的人生旅途中,我们还有好远要走,这就像来到一个个陌生的城市一样,看见那一个个的岔路口了吗?那些就是考验你的时候了,那些就是留给你自己去选择的了。

  用你的心去考虑,考虑你的选择,你自己的选择,因为它们决定着你的未来,未来的命运。

  记住,选择决定成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