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军训滋味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20 12:06:15

中考真题

  轻轻的假期走了,正如军训轻轻的来——当我们迈过悠长假期的阶梯时,也就意味着我们迈进了忙碌充实的初中生活。军训,一个小学的完结篇,一个初中的开场白,也成了开学的前奏带。

  三年前,学校组织综合实践活动我们曾来过这里,而现在我们面临的不是活动而是军训。军训,对我们来说是一件从未体验过的事,我们不知道它有多么艰难,以至于我们兴奋而去失望而归。其实细细品味,我们在五天里也尝尽了特别的滋味,那就是——酸,甜,苦,辣,还有……

  酸

  军训第一天,即使是半天,我们也深深感受到了学校的下马威:“站军姿十五分钟。”随着教官的一声令下,我们便在烈日下伪装雕像;“下面,各个班练稍息,立正。”军官又一次发号施令,我们开始反复练“脚功”;“不错,现在练摆臂”军官再一次喊话,我们又撩起了胳膊……

  苦战二个半小时后,我们终于熬过了汗流浃背的下午,谁知——我们临吃饭前,还得站军姿(集体晕菜)。回到宿舍后,室友们反复按揉酸痛的各个部位,可谓酸痛不堪。晚训号吹响,我们只能拖着沉重的身躯再次回归队伍,继续奋战二个半小时。晚上,原已经酸痛的部位变得连碰都不敢碰(Ohmygod,真是酸痛难忍)。

  甜

  唯一能使人感受到甜意的那就当属雨了,因此我真是太喜欢我的名字中这个“雨”了。因为,下雨我们可以不用训练,在宿舍里随心所欲的玩,因此大家都祈求下雨(并让我施魔法,O(∩_∩)O~)

  有两天我们全靠下雨,得以在宿舍里对歌。上天真是我们肚子里的蛔虫,它随我们的一句句歌词就这样一直下,一直下(生活真是多娇啊)。看着窗外的雨,室友们不约而同地脸上洋溢着甜甜的笑容(甜蜜蜜,音乐起)。

  苦

  可是,上天不会永远眷顾我们,雨还是停了。可身体上的疼痛还没恢复不来(也许是我们得了军训综合症,一训就疼)。

  不只是训练苦,连吃饭也是苦的。因为基地的饭,又冷又硬,简直能与冰砖媲美了。菜就更不用说了,我们家狗狗要是去了,看都不带看的,直接转头走狗,更不用说人了,可教官说必须让我们不浪费粮食,都吃完了(我们才没有那么傻呢,O(∩_∩)O哈哈~)你一去就知道,尤其是供我们倒饭的三口大缸,每次都能溢出很多。我们最多吃一点,可再加上训练可就苦不堪言了(唉,命苦啊)。

  辣

  在基地的晚上总有“成千上万”只小蚊子在不断骚扰着我们,使我们的身上出现了被蚊子吻过的痕迹,再加上我们每天流汗,身上便火辣辣的。

  这还不算什么,最重要的是,我们明明已经很努力的去训练了,主教官还说我们不用心,还要继续练习。当主教官训斥大家的时候,每个人脸上犹如尖刀划过脸颊,令人顿时失去坚持下去的信心。

  遗憾

  酸甜苦辣,这一生活的基本滋味,尽在这次军训中体现出来,我为这些收获而感到开心。唯一遗憾的是,第四天晚上,本来应该举行篝火晚会的。可是上天不作媒,偏偏在点燃篝火的时候下起了雨,而且是越来越大(雨未免也太不尽人意了吧)。为了燃起火焰教官们还浇上了汽油,可还是无济于事。没办法,我们只能回到宿舍去。本来我还有一个现代舞没有跳呢!

  感触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为表演已经准备了很多,我相信,机会不会再次与我擦肩而过,没准机会现在就在向我招手(我相信,音乐起)这应该是遗憾的滋味吧。在五天里,收获了五种滋味,我也应该更有感触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