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想象与思考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20 06:42:59

中考真题

  英国文艺复兴时期有一位着名的哲学家,叫佛朗西斯·培根。他说过:“知识就是力量”。可是这句话中的知识是怎么来的呢?当时的人类刚学会用工具来生活时他们就有无限的创造力跟想象力。

  比如电话,古时候在很多地方人类都希望跟远在千里的亲人对话,当时也有很多方法,写信、飞鸽传书等,可是这些方法时间过长,还要担心亲人是否收得到。后来,在美国有个人就想:“是否可以在两个杯子之间拉一条线,这头说话,那头听,就是这一个小小的想法,他就不停的去想,结果就在1875年6月3日发明了第一部电话,他就是亚历山大·格拉汉姆·贝尔。

  还比如现在的飞机,在一百多年前人类希望自己像鸟一样能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当时有很多想像,同时也发明出了很多可以在空中飞的东西,比如中国的风筝等,可是这些东西没有一样是可以带人上天的。就在当时美国有两位年轻的兄弟突发奇想做出了世界上第一架飞机的模型,后来他们就在思考:“是不是可以将这个模型做的大一点带人飞起来”。想着想着就画出了草图。经过上千次的实验终于在1903年发明了第一架飞机“飞行者一号”。这两个兄弟就是后来大家都熟悉的莱特兄弟。

  这些事件是属于过去的人类对幻想和思考的追求以至于成功,现在的人类也在不断进步。

  比如机器人。随着现在科技的不断发展人类也幻想着有一天自己一回家就有饭吃,还幻想着不用打扫卫生等。可这些怎么实现呢?要靠机器人。1958年恩格尔伯格发明出了第一台机器人。虽然现在机器人还不能帮人类做什么,不过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机器人可以进入平民的家庭帮助我们做很多事情。

  上面的事件,虽然各有千秋,但他们也有共同点。他们的成功一开始就是建立在幻想之上,其次是不断的思考这个幻想,最后成功。

  没错这个世界上多数成功者都是这样的,要会幻想,注意细节,不要放过任何一个灵感。时间一长,在小的想法也会成为现实。

  但是光幻想,思考是不够的,还要学会实践,不要因为失败一两次而气馁,一定要多去尝试,在无数次失败中寻找成功的一点曙光,只要记住一句话:“失败乃成功之母”。相信你一定能成功的。

  “知是就是力量”。如果没有想象力跟思想的能力就没有知识,没有知识就跟不用说什么力量了。但或许有人会问是不是光有想象力或者光有思考能力就可以获取知识了哪?

  不是的,想象力和思考能力缺一不可。

  所以想要成功的你们,不要沉浸在光想不思或者光思不想,中国有位很伟大的数学家华罗庚说过:“独立思考能力是科学研究和创造发明的一项必备才能。在历史上任何一个较重要的科学上的创造和发明,都是和创造发明者的独立地深入地看问题的方法分不开的。”这是思考于想象重要得因素。

  思与想,想与思,是人类最基础的知识来源。这就是知识就是力量中的知识的基础含义。未来我相信人类会有跟多的发明创造。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