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悲剧并没有结束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20 06:30:13

中考真题

  一曲梁祝,千年恋歌。

  谁不肯谢幕,谁永远上演繁华。隐忍下的苍凉,谁还悲伤着,谁还用力舞着着?

  ——题记

  中国。

  北京。

  某高级餐厅。

  阳光很好,她懒洋洋地倚窗而立,高脚杯中的红酒跳动着红色的耀眼的光。嘴角微微上扬。窗外,那一对华丽而浪漫的燕尾蝶。曾经……

  “英台,太好了!我们终于又可以在一起了,你……”叶烨激动地说。

  “梁山伯!哦,不!叶烨先生,请叫我安娜。我不是祝英台,今天请你来就是想和你做一个了断。”安娜冷冷地说。

  “了断?英台!我不明白?”叶烨不解地问。

  “这是一张空支票,上面的数额自己填,然后离开这儿,离我越远越好。最好再也见不着面!”安娜面无表情地说。

  “英台!你干什么?让我走?我们才刚刚开始呢!上天让我们恢复记忆就是要……”叶烨激动地说。

  “叶烨先生!我想我们并不适合。我希望这突如其来的麻烦能赶快消失!”安娜慢慢地说。

  “英台!你说我们的爱是麻烦?我们是天生一对,没有什么不适合啊!明天你嫁给我好吗?”叶烨高兴地说。

  “对不起!请问叶烨先生你有什么?你凭什么娶我?金钱?地位?还是名誉?笑话!你一样都没有,你凭什么说可以给我幸福呢?”安娜讽刺道。

  “英台!你就是因为这些才嫌弃我吗?才想和我做个了断吗?那么,请相信我,给我时间:五年,三年……我一定会做到的,请你不要离开我!好吗?”叶烨苦苦哀求。

  “你自己好好努力吧!明天我就要和当今世界房地产巨头威廉结婚了。我不希望婚礼上出现任何状况。你懂吗?”安娜说。

  “威廉!?他是有名的花花公子,你不能嫁给他。嫁给他你不会幸福的!跟你结婚的人应该是我——梁山伯!我们的爱是那么深,那么切,可以感动上天,可以化蝶纷飞……还是……你为了钱?”叶烨痛苦地说

  “当然!如果你更有钱,我会选择你,可……”安娜丢下一句话就走了。

  眼泪堆积起来吧,不知道该叫难过还是悲伤……

  “在下个轮回,能够……”——叶烨

  在这个夜里,下了一场不休止的雪,所有的爱恨,所有的思绪,所有的蝴蝶,都一起死在那个温度骤降的日子里埋葬了晨昏,埋葬了那对华丽的燕尾蝶!也埋葬了那个冗长,美丽的梦。

  如果凄惨美的爱情是千年前的悲剧,那么物欲横流的世界就是千年后的悲剧。

  ——后记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