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挫折再难、终是瞬间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19 20:03:54

中考真题

  挫折是石,敲出星星之火

  挫折是火,点燃熄灭的灯

  挫折是灯,照亮前行的路

  挫折是路,带你走向黎明

  漫漫岁月、茫茫人海,人生之路难免坎坎坷坷总之,而在遇到挫折困难时,要用积极的心态去看待这件事,用良好的精神状态去迎接这件事,微笑着,面对着一份生活所给予的我们必须要面对的挫折。我们都知道着名的音乐家——贝多芬、当他正处在人生辉煌的时刻,上帝和他开了一个玩笑,他的耳朵失聪了。应该知道,灵敏的听觉对一个音乐家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而他却失去了一个音乐家所具备的最基本要求。但是这不但没有打到他,使他愈来愈坚强的面对眼前的困难。克服了重重障碍之后,完成了一部部瞩目的作品;居里夫人再为科学事业贡献的时候,丈夫和助手曾因这些丧命,而她依旧凭借着她顽强的毅力和不懈的努力完成了科学研究;美国第16任总统林肯,他的任职之路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他尝试竞选参议员11次,却只成功了2次。但他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追求,他一直在做自己生活的主宰。1860年,他当选为美国总统,并且领到了美国的南北战争……

  相反、一些人在面对这些困难挫折的时候,自己就先给自己“封杀”了。认为自己已经倒霉到了极点,悲观面对,甚至轻生。可是,既然他们意识到了自己已经是倒霉到了极点,就不会有比这个还要倒霉的了,为什么不敢去面对呢?那些轻生的人,如果连死都不怕的话,则怎么还会在乎哪些困难带来的痛苦呢!?何尝不积极地乐观的去面对生活呢?当难过的时候,如果没有人可以诉说,可以找个角落尽情地、放肆的放声痛哭。当眼泪全是悲哀,不是脆弱,而是坚强的开始!

  挫折给我们鼓舞,挫折使我们激励,挫折也是我们成长。让我们去相信,再难的挫折,终是瞬间!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