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打开一扇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19 19:40:24

中考真题

  当你的世界沉闷枯寂时,试着打开一扇窗,让一缕缕阳光射进来,你的生活或许会随之而改变。——题记

  从小生活在城镇里,由于体质偏弱,家长不太敢让我经常独自一人出去玩,渐渐地,我养成了除了上学,就爱闷在家里,连朋友都很少来往的习惯,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宅”,与同龄人不太一样。和我相处时光最多的就是外公、外婆。连左邻右舍乃至整条街上几乎都是年过半百的老人,可能因此造成我的性格比较内向和守旧,不懂幽默,不懂追星,不会唱流行歌……因此,这里的同学经常对我说“你out了!”但是在镇上,大多数的孩子性格也差不多,再调皮也不可能没上没下,没大没小,所以我并不在意我的性格偏内向。

  直到我来到厦门,看到了与众不同的老师和同学时,我才知道,原来外面的世界是那么丰富多彩的。

  一开始我很不适应这样的生活,特别是老师经常和同学开玩笑或者是讲笑话,还有许多同学在我看来有些变态的性格,让我彻底颠覆了对老师和学生的看法。每当他们谈笑风生,笑的前俯后仰时,我总是皱着眉头站在一旁,很不理解到底有什么好笑的。

  直到我看了一篇文章,上面有一句话,让我开始尝试着走进他们的世界,融入他们的生活,那一句话是:为自己的心灵打开一扇窗,才能感受到阳光,才能看到外面的世界,毕竟,你要在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生活。

  一个学期过去了,一年过去了,两年过去了,我从一个初一新生长成了一个初三的毕业生,在这些日子里,我慢慢的明白了,这些同学和老师可以是好朋友,同学们能够用幽默和风趣来排解学习上的压力,用积极向上的态度生活,他们以各自迥然不同的个性活在这个世界上,生活得如此多娇。

  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会和他们一起笑了,感觉他们,就像一缕缕阳光,当我打开窗子时,便把我的世界变得充满阳光。

  我终于明白了,打开一扇窗,让别人走进自己,也让自己看到别人,感受到外面绚烂的阳光。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