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一个难忘的眼神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16 20:46:14

中考真题

  抬头的那一瞬间,眼角的余光瞥见了你的目光,是那样的安静平和;你的眼神透露出你的心思,你停滞的目光呆呆的望着远方,让我不经意的再去嫖你一眼。对于我来说,你的眼神有着非凡的魔力,它可以让我焦躁,也可以让我温暖。

  望见的——相识

  四年前的秋日,你我坐在了同一间教室里。那时候,依旧稚嫩的我不懂得去相处,只是静静的望着你。开学的第一天,你我意外的成为了同桌,呆呆的凝视着你,疑惑和陌生的眼光从你身上划过。本以为你会对我冷眼相待,相反,你的眼神给了我温暖,让我感到了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叮铃铃—”悦耳的铃声回荡在我耳边,我这才意识到,没有书的我是多么的窘迫、无助。将视线慢慢转移到了你的身上,你望着可怜巴巴的我,将你的书向我这边推了推。那刻,我的眼中泛起了泪花,就在我们四目相对的那一刻,我在你的眼神中感到了温暖。

  望见的——关心

  “哎,同桌,你怎么了?”你撞了撞我的胳膊。因为你的触碰,我自觉的将趴在桌子上的头慢慢抬起。“我好难受哦~”听到我的呻吟,你皱了皱眉头,眼神掠过一丝担忧。只见你二话没说,窜出教室,又急急忙忙的回来了,只是——回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一个杯子。“快喝点水,喝了会好受点。”我接过杯子,里面的热水热乎乎的,温暖了我的心。

  不知怎么地了,我居然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醒来时,你依然在我身边,静静的凝视着我。你轻轻地触摸了一下我微热的额头,喃喃地说∶“没事了。”又是四目相对的那一刻,我在你的眼神中感受到了关心。

  望见的——留恋

  教室内的钟表,依旧在转动,这次,迎来的是分离。

  班主任几步踏进教室,手里拿着分班名单,可那张轻薄的纸对我来收却是如同千金重。

  室内出奇的静,这种静让我有一丝恐慌。在你我的名字在被分开的那一刻,我的心有一种说不出的痛,我想你也和我一样吧。

  人群中,我不敢去直视你,我怕——我会忘不掉你的眼神。在我低头的时候,你一直都在望着我,在等我的回应,可是我却——不敢。在你扭头的那一瞬间,再也按奈不住心中的悲伤,偷偷的瞟了你一眼,而你去是如此落寞,悲伤。

  你的眼神刻画在了我的脑海里,永远也不可能抹去。尽管我再也望不到你的眼神,但,我会把它埋藏在心灵的最深处。

  耳畔又响起了那首歌——掉落一片秋天的枫叶,幻化成蝴蝶……在你离开我的那瞬间,你我礼貌的道别,散落漫天回忆的碎片,拼不回完整画面……
——后记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