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这件事教育了我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16 20:27:48

中考真题

  隔壁那家搬走了,另一家人又搬了进来。那是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带着一个小女孩,其实并不怎么喜欢她们,因为我经常看到那个女人为了一点小事而与别人吵得不可开交,而且她教育女儿的方法实在让我不敢恭维。

  有一天晚饭时间,她带着女儿来敲我们家的门,她带着不好意思的笑容:“小妹妹,可不可以借我们些盐。”我皱起眉头,我家并不经常做饭,所以盐什么的倒是无所谓,只是像这些人,若是这次借给她们,那么就肯定会有下次。只是又想到她们家也不容易,便舀了两勺给她们。她看着两勺盐,似乎并不满意,但还是带着女儿走了。

  这件事也就过去了,后来她也没有再来敲过我家的门。所以我也就把这件事淡忘了。但是后来发生的事却让我对她的想法完全改变,开始讨厌起自己的以貌取人……

  那天晚上正好母亲不在家,一个人在家呆着也并没有害怕,只是却赶上停电,无论是家里还是外面都是令人窒息的黑。恐惧瞬间袭来,母亲却无法赶回来。我努力克服恐惧,借着打火机那点微弱的光去寻找蜡烛。突然,门铃响了,打开门却发现是隔壁的那个女人,手上那个一个小小的纸袋。我以为她们是来借蜡烛的,便皱起眉头说:“是来借蜡烛的吗?不好意思,我也没有。”心里却在暗暗懊悔,当初借盐的时候就该想到之后这种事情会接二连三的发生。却没想到那个女人说:“噢,我就想到你们家没有,所以特地给你送蜡烛”,说完把手中的纸袋打开,抓出几根蜡烛放入我的手中:“今天我好像看到你妈妈出去了,现在应该就只有你一个人在家吧?如果有了蜡烛还是怕的话可以先来阿姨家待会,我女儿很喜欢你呢。

  ”眼泪“哗”地一下就流出来了,愧疚感充满了浑身上下。“是被吓的吗?没事的,只是停电而已,来阿姨家坐会吧。”我擦干眼泪,对着女人笑了笑:“不用了阿姨,有蜡烛就够了,您先回去吧。”“那好,如果害怕就过来。”随后她就离开了。

  转过身,我开始痛恨起自己的以貌取人,只看表面。在以后,无论是谁,都应该用心去发现别人好的地方,而不是以一条外貌,或者是平时的待人习惯就否定人得全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