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放飞梦想,感谢有你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16 19:56:00

中考真题

亲爱的梦想:

  当夜色已渐渐笼罩了这静谧的雪夜,我望着墙上被灯光拉长的身影,在秒针周而复始的响声中,陷入了回忆的漩涡。

  你说人是不是真的要经历了挫折与疼痛才会成长,犹如彩虹要经历了风雨的洗刷才会更绚烂,就像花朵要经历了等待与重生才能获得美丽。那么,我呢?是不是也在冬去燕归的岁月中长大了?

  我不是个自信的女生,因为我自认为没有可以让我骄傲的东西,从各个方面来说,我都不是完美的,就像饶雪漫笔下的田丁丁,平凡的可以藏匿在人群中不被察觉,普通到没有人发现原来我也有某个闪光点。我偶尔会对着镜子自嘲,看吧,你如此平庸。

  还有80多天,中考将至,我的动力却丝毫不变。不减却也不增。时光的节奏一点点加快,我却心如止水,不泛一丝涟漪,对于我现在的状态,我自然心知肚明,这不是一个初中毕业生该有的心态,以前的我,连一场期中考试都紧张的手足无措,而如今的平静难道就是成长吗?

  可是在我眼里,只要你还在,那么一切都不再重要,在漫漫人生的长途中,我已跌跌撞撞的走了十五年,这十五年中,我与你若即若离,我曾以为我没有你的陪伴而一度沉迷于网络,无法自拔。直到那个殷红的冬季,我才发现,原来你一直都在我身边,未曾离去。

  谢谢你陪着我走过六年的风霜雨雪,谢谢你给予我不畏惧困难的勇气,谢谢你在逆境中给予我不断奋斗的动力。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我的梦想,我要感谢你在飞逝的流年中为我喝彩的琴音,感谢你在残忍的现实面前鼓励我的温柔,感谢你在我最脆弱的时候给我的安慰,感谢你在黎明前迷惘的黑暗中给予的梦的曙光,我还要感谢你至始至终寸步不离的陪伴。

  曾几何时,我被苛刻的石子一次次的绊倒,我不敢再往前走,甚至失去了向往前方的勇气,是你,是你温暖的双手给了我动力,让我重新站起来,对着阳光微笑,向着远方前进,是你告诉我,无论怎样的困难,都会有克服的那一天。

  曾几何时,我一次次站在十字路口不知所措,看着那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在我身边闪过,空气中弥漫着陌生的气味,望着朦胧的前方,我伸出手,却什么都触摸不到。迷失的瞳孔中闪过霓虹灯的浮华绚烂,面对灯红酒绿的世界,我无法接受自己迷茫而惶惶不安的情绪,是你,是你依旧温暖的双手紧紧地握住了我,要我坚定自己心中已生根发芽的信念,是你告诉我,只要梦的曙光仍旧还在,无论怎样的诱惑都不能左右我的人生。

  这就是你,真实的你,夜幕早已降临,我转身,你熟睡的脸还有淡淡的微笑,不知你是否想起了这六年之中的快乐呢?

  哦,感谢你,我亲爱的梦想,感谢你陪我走过我过去十五年中最低落的时刻,感谢默默陪伴我十五年的你,你可知道,此时我在看我们憧憬过的夜空,泛着点点星光。

  晚安吧,我亲爱的梦想。明天,再一同上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