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那杯淡淡的茶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16 06:15:56

中考真题

  木制的桌上放着一杯茉莉花茶,隔得老远也能问得到那淡淡的香……

  “这次退步怎么那么大,我就不信你会比那考第一的人笨!考成这样,也不知道认真反省,还在这玩,一点上进心也没有,看你以后要怎么办!”印象里,这是父亲第一次为了成绩而对我破口大骂,记得以前他一直引我为傲的,可是这次,我真的令他太失望了吗?抬起头,只见他转身离去的背影,顺便丢下一句:你自己看着办,如果下次再让我看到这样的成绩,你就别妄想会有多余的时间了!

  很奇怪,爱哭鼻子的我听到这样严厉的语句从父亲的嘴里说出,竟然没流泪,这连我自己都感到不解。也许,是早已在考完试时将泪流尽了。又也许,已经不知道该哭什么了吧,只是一个人痴痴的望着那些不该从何下手的书。

  一个本应愉快度过的周末,便是这样在无尽枯燥中过了。当我拖着泡在书海中早已疲惫的身子,和稍感眩晕的脑袋坐到床上时,不经意之中瞥见了桌上的茶。我没时间泡茶,母亲不在家,那就是父亲的杰作了。不过,在那玻璃杯的晶莹之下,好像还有别的是什么东西。都说好奇心害死猫,虽然,我不是猫。但我还是走了过去。

  移开杯子,原来是一张普通的字条,可那上面的内容却着实不普通。“女儿,这次是爸爸不对,忘了你也有你的苦衷,又不分青红皂白的批评你。不过我知道你的实力并不只这样,只希望你下次能够细心,尽自己的全力去拼,不要留下遗憾。加油!爸爸相信你!”

  眼圈红了,一滴泪滑落,可是嘴角的那一抹笑,却在逐渐淡开。父亲是个不善于表达自己感情的人,和母亲不一样,绝不会把“爱你”这样的字眼挂在嘴边。但这不代表他不爱你,因为他总在躲角落里默默付出,默默的爱着儿女。那爱,深沉、凝重。

  我为自己有这样一个好父亲而感庆辛。

  而我呢,却只会一味的责怪父母,埋怨他们无法理解做儿女的心绪。却忽略了他们的出发点,只是希望我们能够活得更好,终究,是为了我们。现在想起来,真是愧疚难当。

  夜,渐深了,天幕上缀满闪闪发光的星星,像细碎的流沙铺成的银河斜躺在青色天宇上,还有,那淡淡的茶香……

  心旷神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