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美丽的味道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15 20:39:54

中考真题

  秋天的脚步已悄无声息地步入了我们的世界,一枫一世界,在郊外的一个小山丘上,弥漫着一种浓厚的秋天味道,枫叶如飞舞的红色精灵般,漫天飘零,又纷纷下落,还有那夹杂着一丝丝细雨的柔风,使得枫叶与泥土混杂的芳香沁人心脾。蓦地,一个小脸微红的小男孩出现在这梦一般的地方,一片一片地捡拾着枫叶,他抬起头,擦了擦头上的汗水与雨水,脸上漫着满足的笑。

  他透过枫林中的空隙隐隐约约地看见一个老人也正在拾着枫叶,他带着份好奇高兴的上前询问道。

  “老爷爷,您也喜欢枫叶吗?”

  老人缓缓地直起那弓着的腰,慢慢地将拾起的枫叶小心翼翼地夹在书页当中。

  “是啊,但是我不只是喜欢枫叶啊,每一种我都喜欢,呵呵。”老人深邃的皱纹与眉宇之间拼凑成一个慈祥的微笑。

  “那爷爷您也是用树叶做书签吗?”男孩带着找到知己的喜悦问道。

  “我呀把它们做成标本好好放起来,要不我带你看看吧?”

  男孩当然没有拒绝。当天色渐渐暗下,夕阳的余晖笼罩着渐行渐远的一老一小,浅橙色的落日,与那艳红的枫林交相辉映,形成一道难以言喻的风景线,一老一小,走着,聊着……

  终于到了老人的家,一进门男孩就不由得瞪大了眼睛:他哪里见过这么多如工艺品般的叶子啊!墙上、门上、甚至门帘都存在树叶的身影,他感觉仿佛置身叶子的世界中。

  “这树叶就好比人啊!”老人感叹道。

  “当树叶凋零就离去了,但留下来的芳香与养分,却给予人美好,谁说这不是另一个开始呢?”老人继续说道。

  男孩灵机一动:“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哈哈,你真聪明。你想,我们捡树叶都会挑选其中好看的、完整的。这就好比有道德品行的人,有德有行才能算作成功的人,才能让人高看;有虫蛀的叶子就好比没道德品行的人,一生败坏,终会惹祸上身,遭人唾弃,即使做不到让人仰视,但至少也要不让别人俯视啊!”

  “嗯,我一定要做一个德行兼备的好人!”男孩面色严肃道。

  “好孩子,以后别忘了我这个老头子啊,呵呵,来,给你一片我珍藏的叶子!”

  时光飞逝,事情转眼已经过去十多年了。在繁华的大城市中,一个成熟的男人,阔步走出市中心的一幢气派的大楼,开车驶回自己的别墅,他坐在院子里,和着微风,品着红酒,赏着美景,他像往常一样,拿出了一片树叶,带着深深的眷恋,这是给他精神力量的源泉,没错,他正是当年稚气未脱的小男孩。

  他动身前往那久违的小山丘,想找寻那个给予他希望的老人,可是当他找到老人家时,心中有些失落,他发现房子已经破旧不堪,还有那一层层厚重的灰,更证明了已经久无人居住。不知因为什么,他笑了笑,转过身像以前一样慢慢地一片一片拾起枫叶,深深呼吸,一股股枫叶混杂着泥土的秋天味道仍然弥漫在这里,虽然已经人去楼空,但是这树林,这枫叶,这味道,永远地烙印在他的内心最深处,这是美丽的味道。

  就在这时,一个稚嫩的声音响起:“叔叔,你也喜欢树叶啊?”他笑了笑,亲切地回答道:“是啊,你知不知道,这树叶就好比人啊……”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