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寻找我身边最励志的人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15 20:31:25

中考真题

  清晨,没有比这更美的时光了,初升的太阳穿过薄薄的云层,温和地照在大地上。春天到来了,走在刚发出嫩芽的柳树下,背着书包,走在上学的路上。我的思绪随着清晨的风儿飘飘扬扬的,随着春天的芳香到处飞撒,留恋这美好的时光,想永远的停留在这美好的早晨。

  我忽然停住了脚步,听这悠扬动听的音乐!是手风琴的声音。音乐随着风儿四处的飘扬,或许,是位高超的人,或许,是大自然拉奏出了这美丽的清晨,才使得乐曲如此的美妙动听。

  以后,每当我路过这条小道时,总是能听见优美的音乐。

  后来,我不在仔细的听那音乐了,而注意起树下拉琴的那个人了。他每天只穿一件黑色的风衣,一条长裤,一双皮鞋。无论是刮风下雨,是晴空万里,每天清晨,他都来到柳树下拉琴,他站在一棵偏僻的大树下,不引起别人的注意,人们只能听其声而不见其人。可是却引起了我的注意。直到有一天,他和他的琴声都消失了,犹如来时的那样,神秘地消失了。后来才知道他在银行旁边的楼上住,好像是在写着什么东西,心里暗暗的猜想着,他会不会在作曲呢?

  他拉起了手风琴,用低音唱起了歌。

  我明白了,为什么在每个这样的清晨,都能够听到这样的乐曲,这样的歌声。他总是坚持不懈地每天拉琴,有的时候,路上它有了车辆,但汽车发出的声音永远不能溶杂这样的乐曲。

  人,要有毅力,要有不断追求的决心才能成功。

  在不经意之中,他就给了我一种启示:不能好吃懒做,不能半途而作废,只有不断的进取,只有再接再厉,最后才是胜利者。

  就这样,从冬到春,他一直站在那里拉琴,与这淡淡的阳光,初绿的草儿,和那细细的柳枝相称,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我不曾认识他,他也不曾认识我,可是为什么,从那以后,我总是手里拿着书,随着他的曲子,有节奏地读着。

  从那天起,清晨之中,又多了一个声音……

  是他影响了我,让我变的勤快,让我变得励志。

  寻找我身边最励志的人!

  谢谢你!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