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长大只在瞬间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15 06:32:27

中考真题

 

  一篇文章上有一句话说:“成长是人一生经历,而长大就在某个特定情境下的顿时开悟”。现在我将用咒语启开我记忆之门,再次品味我成长历程种的长大点

  时光飞转,我从一个懵懂的女孩变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姑娘。虽是如此,但老妈仍在我耳前不停的唠叨“唉,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长大?我不是已经长大了嘛?我总满不在意,一笑而过。直到经过那一次让我无力的失落,我终于明白了长大的真正内涵。

  “教师节征文啦,小晴还不快写一篇?以你你的水平一定能评上的!”是啊!我为什么不试试呢?以我的水平怎么也得得个奖啊!我带着兴奋,带着必胜的信心,大量从脑海中收罗好词好句。“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笔尖飞快转动,在用黑线拼成的小方格中留下了自认为最美的语句。

  我不厌其烦的捧着自己的得之作臭美的读了一遍又一遍,每读一遍,心中就对自己所作的文章增加一分好感。当我把文章交上去时,我仿佛看见第一飞奔过来亲吻我脸颊的画面,我仿佛听见了老师父母自豪称赞我的声音。

  在我正兴奋等待宣布我得了第一的消息时,比评出来了,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昂首挺胸,以一副胜利者的姿态迈近了老师的办公室,骄傲的冲老师手中拿回自己的文章,迫不及待查看文章的分数,可……

  “78、78、86、87!”天啊!这是我的分数?这就是我自以为豪的作文分数?连六年级都比不上的分数?我简直不敢相信我所看见的,不停的告诉自己这只是一场梦而已,梦醒后就会结束,我仍是那个骄傲万分的我。但为什么会有心痛的感觉?梦不是不会痛吗?一股无力的失落感如潮水般涌来,漫至全身。

  我扶着墙,假装镇定,不想让别人看见我的作文成绩,只因不想让别人看低自己我是那么的骄傲,一直处在云端,我不允许自己像陨石般从高空落到谷底。面对他人的询问,只能无力的装作不在意以微笑答复。天知道我多想躲在一个无人的角落放声的痛哭一场。

  浑浑噩噩的回到家,“女儿,你的那一篇作文怎么样了?评出来了没?”看着自家老妈那满怀期待的表情,我的嘴张了几次,仍没把真相说出口,只能目光闪烁的敷衍了句:“还没出来?”便躲似的进到自己的小窝。我不想让老妈失望,不想让老吗脸上的希望消失,可这些话只能埋在心的最深处,独自一人饮那失落的心痛。

  晚上,躺在床上,辗转反撤,无法入眠,眼睛只要一闭上,白天的情景便如放电影似的一遍又一遍的在我脑海中放映,让我心痛的无法呼吸,咬着牙,拼命的使将要涌出眼眶的泪水倒流回去,害怕只要泪水落下,我那紧绷了一天的心弦便会崩断。默默自我安慰,自己就像一个荒凉的房子,渴望得到一场春雨冲刷掉自己身上的尘埃,使自己重现往日的光彩。

  一个忽然间,我仿佛在黑暗的角落里看到了属于黎明的星星曙光。我感到自己的心灵迈上了一个新的阶段,使我的思绪得到了升华。这一刻,我知道我长大了!是啊!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何必在乎他人的看法,做自己,自己开心就好!一个人怎么可能只高高在云端徘徊,适当的落下看看最低的风景,会发现原来下面也有另一番不同于高处的美!我为何在这段失败中不停谴责自己,走出来,爬回云端,我还是那个充满自信与骄傲的我。不是吗?

  经过这次失败的洗礼,我明白了,也尝到了长大的滋味。它是让人无力的苦,细细品后,又是一种别样的甜;它是跌落山脚再爬上去的过程,沿途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它是一次蚕化蝶的期段,过程“柳暗花明又一村”。

  长大,真的只在一瞬间,也许就在一次心痛无比的失败之中……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