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留在我心底的风景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14 21:57:33

中考真题

 

  那年冬天,要比以往冷一些,爸爸突然说想带我去长城,我转过脸来,问:“为什么啊?”“没有为什么。”“哦”

  坐在车上,窗外的风景太多,飞逝得太快,根本来不及看,弄得我眼花缭乱的,慢慢地,我睡着了,只是醒来就在长城脚下。

  爸爸望着远处,脸上带些微笑地问我:“孩子,有信心爬上去吗?”“哼,这还不简单,我一口气就能爬完整个长城!”“那咱们开始爬吧。”我喜滋滋地跑到长城上,一个劲儿地往上跑。地上还有点儿积雪,我一个踉跄摔倒在地上,吃了满嘴的雪,雪很冰,冰的我牙直疼。我爬了起来,看着身后的爸爸一动也不动的,想着:爸爸为什么不来扶我呢?我摔得很疼啊!这时爸爸俯身问我:“还爬吗?”我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大喊到:“不爬啦!不爬啦!一点儿都不好玩儿!”“那刚刚是谁说的一口气就能爬完整个长城啊?”“那……那是刚才,不是现在。”我尽力为自己找借口。爸爸伸出手,看着我说:“来,再陪爸爸爬一会儿吧!”“那好吧,就一会儿。”我答应了。爸爸边走边问我:“你为什么摔倒了一次就不想爬了呢?”“因为摔得很疼,如果再摔倒了,那不是更疼。”爸爸停了下来,指着脚下的一颗小草,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看,它这么弱小,却在这里茁壮地成长,虽然饱受磨难,夏天干枯可能会死,冬天寒冷可能会死,被无数人踩过也可能会死,难道它不疼吗?它之所以能茁壮成长,是因为心中有个信念:我要开花,我要结果,我要向人们证明我不是这么轻易就被击垮的!摔倒了再爬起来,重新走一次,不怕困难和疼痛,要坚强。孩子,我再问你一次,你还想爬吗?”当时我还小,听不懂这么深奥的话语,但我却明白,爸爸想让我坚强,勇敢,我坚定地点点头,拉着爸爸的手向前跑去。

  那一年,长城上的小草和爸爸的话成了我心中的风景。

  时间像箭一般,像水一般过去了,一眨眼我已经长大了。去年过年,我们回到了老家——随州。

  那里山很多。

  由于几年来没和爸爸一起呆过,我们之间没有话说。爸爸走了过来,还是当年那样的语气:“我们去爬山吧。”我迟疑了一会儿,说了声:“嗯。”一路上,我们没说话,他走他的,我走我的。欣赏着山上冬天的景色,沐浴着洒下的阳光,真是美妙啊!爸爸把我叫住了,对我说走小路。我也只好跟着他一起了。爸爸让我先走。虽然是冬天,但山上还是有很多杂草,里面肯定也有些蜘蛛之类的昆虫,我害怕它们,只好咬咬牙,硬着头皮走了过去。爬着爬着,我累了,脚步有些缓慢,爸爸在后面鼓励我:“我这把老骨头都能爬的动,你还那么小,精气神儿多着呢!加油,坚持就是胜利。”我努力地爬,终于到山顶了。当时真有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啊!爸爸站在一旁,问我:“目的地到了,有什么感想吗?”我看着前面的山对爸爸说:“很美,很舒服。”爸爸也朝前方望去:“看那边,那边还有很多山我们没翻过,可能是大山,也可能是小山丘,但你知道它们意味着什么吗?”我很坚定地说:“困难。”“对,就是困难,我们翻过了这座山,那边还有一座山会等着你,你现在长大了,生活或是学习上都难免会遇到困难、挫折,但不要害怕,其实,它们就是大大小小的山,你要一一克服它,把它当做磨练身心的一个过程,等你翻过困难,越过挫折,迎接你的将会是一束灿烂的、耀眼的黎明的曙光。”我的嘴角微微扬起,目光注视着这一切的风景,我懂了爸爸的话。

  去年,又是我和爸爸两个人,山上的风景和山那边的风景成了我心中隽永的回忆,当然,也还有爸爸的话……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