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前行中的成长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14 21:24:24

中考真题

  黄昏过后,黑暗慢慢压进,逐渐天空被黑暗笼罩,这个时候总是想起你的笑。

  三年级的时候,我从别的地方转到那个小学。过多的陌生,就让我在那角落不悲,不喜,安静是我的代言词。

  就是在那样的情况下我认识了你——我开始的唯一朋友。你当时走到我面前,脸仰起自信的笑说道:“我没有朋友呢,你成为我的朋友好吗?”我觉得你就像是一个大姐姐用温暖感化他人。那时,我又怎么会不想和你做朋友呢?我一个朋友也没有啊!

  那时以后,我依旧如此,只有偶尔和你聊聊天而已。时光快速的推移着,一次事情使我为之震撼。那次比赛的前几天你的膝盖就因摔倒有很长的口子,你却固执的参赛。赛后,我跑去看你,裤子被血染红一大片。你看我来了又仰起了微笑,你说:“那是班级荣誉的问题,不得奖又怎样?但我参与了,我努过力的。当时真的很痛,但我想到终点就要到了,坚持一下就好了。”我当时想:你真的很坚强呢。

  日月交替,她转校走了,她告诉我要去很远的城市。每一次作业做到深夜仰起脸,仿佛又看到了你的笑,赶走了我所有的疲倦,一边写着一边想着马上要做完了呢。

  踏入初中的门槛,我也蜕去了以前的样子,学着你的微笑给别人打招呼,班上很快就熟络了。

  初三一次运动会让我也变得坚强。也不知是怎么的就被同学推去了800米的战场。来到跑道上我无比紧张,听着自己“砰砰”跳的心跳,却无法让它减速,只得四处打量,用分散注意力的方法,试图减速。

  这时,一把黑色的枪高高举在空中,只听一声“砰”,似心跳的声音,个个队员跑起来。高速运转的双腿,大脑一片空白,似乎听见同学的叫喊,可我前面有好几人,根本无法超。突然脚下一滑——我跌倒了。有我班同学叫我不要跑了,可是就是这一瞬我已经是最后了。抬头望向天空,又浮出你的笑脸,你对我说:“加油。”我微笑着又站起来,向前跑去。

  慢慢追赶着,超过了一个又一个……要到终点了呢,我微笑着……“砰”又是像心跳的声音,意识进入黑暗,听见身体与大地发出的碰撞,忽的又明亮起来。原来是有人把我碰倒了,还有几步?我估量着,一步,两步……终于到了终点。我参与了,努力了,而你呢,会不会在哪边的城市为我高兴呢,看吧我学会了坚强!

  你一定知道我为什么仰望天空,因为你说过:无论走到哪里,我们头顶的天空都是同一片。

  那个女孩教会我微笑;那个女孩教会我坚强。每每看向天空,记忆被翻开:你的微笑,我的坚强。在前行中,我多了一份坚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