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明月带去我的祝福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14 20:24:30

中考真题

  当你看到明月这个唯美而不实语调的词语,你又是否会想到满火车站彻夜排队买票,仅求一张回家团圆的火车票,回家过中秋节的一刻;有多少人被黄牛党骗得那么的凄惨,最后只能苦苦相怨,最后不能达到回家过节团聚的愿望。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一句李白的诗句足以够写出背井离乡的游子内心的想念,而想念家人的孤寂的心情。月色之美,游子之心,仅此一璇,中秋美好时节,全家团圆,赏月之幸福,;而游子们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回家团聚,可想而知你们的思乡之欲是多么强;在此借个机会发自内心衷心祝愿游子们,中秋佳节,快乐,幸福安康。你们的亲人永远都牵挂你们回去的,有机会就常回家看看吧。

  月色的纯洁触动了我们的心弦,大家欢悦地在欣赏月亮,谈谈嫦娥之谜,让我这个生活在贫苦人家的孩子无比的温馨,快乐。家里虽然不是富裕,但是这个对于我来说,就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能够团聚在一起,这已足以。无语中看见父母慈祥的脸孔渗透那么一点的幸福之感,让我忘记他们之前的不和;爷爷奶奶互相说着陈年往事,有关他们以往的月夜之事,让我了解世界之大,从而露出久违的笑容。

  八月十五的月色,笼罩着万物间的一切,荔枝湾河涌鱼儿也浮出水面凑凑热闹,感受月夜之圆。月夜之气氛。但是,鱼儿还是那么的羞涩,看着鱼儿姐姐照耀着它,过没多久也潜在水里面。

  而我,看着皎洁的月亮,把静寂幽深树林照耀的那么迷人,星空的月亮旁边似乎有几颗闪烁的星星那一刹那,我却有那么一丝毫的伤感,你们想知道是为什么吗?看着闪烁的星星让我想去去了天国的亲人,她宛如不停地向我招手,向我微笑、点头,示意说她过得很好。可是,回到现实,一想到她今天会来我家玩。她前不久却被病魔带走,永远的离开。也许也许,此刻在我们遥不可及点缀在星空闪闪发光的星星就是她吧;亲爱的,我收到你的祝福了,以后我会好好照顾自己,努力学习的,不必太担心我了,我已经懂事的了。我凝视着星空,闪烁的光泽就在那么的一瞬间渐渐昏暗下去,让我情不自禁流下苦涩的眼泪。

  风儿吹动着蒲公英自由地飞翔,而在这个特别的月色也把我的思绪寄托在月色里。月夜之美,月夜之馨,月夜之忧,让我度过一个欢快而渗透一丝哀伤的不眠之夜。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