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广西中考 > 柳州中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4年柳州中考体育免试政策

来源:本站整理 2014-05-14 16:31:33

中考真题

    病残免试生

  一、残疾考生、患重大疾病考生,经本人申请,并在报名时填报《柳州市2014年初中体育与健康科考试残疾考生、重大疾病考生免试登记表》(附件5),残疾考生应具有残疾证,重大疾病考生应具有县级以上医院证明,经学校同意,报市(县)考试主管部门批准同意,可免予集中考试。

  二、符合本条款的病残免试生在中考文化考试与其他考生文化考试考分相同的情况下,在录取高一级学校中应与其他考生同等对待。

  三、体育与健康科病残免试生在高一级学校录取时依据的中考总分按下列公式计算:725×A÷680(说明:公式中A为病残免试生的文化考试总分,680为文化各科考试满分,725为各科考试满分)。

  四、病残学生免考、择考、缓考的规定:

  (一)不参加集中考试的残疾学生或长期患重大疾病的学生,必须办理有关证明材料(残疾考生有残疾证,学校意见,市(县)招生考试部门意见;患重大疾病考生,有县级或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学校意见、市(县)考试主管部门意见,还必须提供医院对该重症诊断的化验结果、仪器检查报告或有关数据),中考报名时交中考体育与健康科考试办公室。

  (二)临时有伤病(如骨折、肌肉拉伤等)的考生(具有县级以上人民医院或中心医院证明)及女生例假(由学校出具证明),可申请缓考,补考时间在文化课统考前,全市集中一次性补考(时间另行通知)。

  (三)残疾考生如果参加集中考试,凭残疾证报名,按残疾考生评分标准评定。

    体育优秀免试生

  凡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体育优秀生可享受体育与健康科免试的政策,

  (一)在初中阶段参加我市教育行政部门或与市体育行政部门联合主办的体育比赛,并获个人项目前3名或集体项目前2名(项目仅限:田径、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元旦长跑);

  (二)在初中阶段参加自治区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或与体育行政部门联合主办(必须是自治区、柳州市教育行政部门委派,或经自治区、柳州市行政部门同意、代表自治区或柳州市参加)的体育比赛,获团体前6或个人前8名(项目不限);

  (三)在初中阶段获得国家二级以上等级运动员称号。

  具备以上三项条件的考生,经本人申请,并在报名时填报《柳州市2014年初中体育与健康科考试体优生免试登记表》(附件6),同时将比赛秩序册、成绩册、成绩证书原件、复印件及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复印件(复印件必须加盖学校公章),由学校统一报送2014年市中考体育与健康科考试办公室审核,以上材料不全者不予办理。

  各学校必须将申请体育优秀免试生名单及该生获得的项目名次、证书在校内公示。有异议者可向有关部门举报。对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的个人或学校,将取消其个人免试资格及体育与健康科考试资格,对其所在学校进行通报批评。

  符合体优生条件的考生在高一级学校录取时体育与健康科考试分数按满分45分计入中考总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