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广西中考 > 柳州中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4柳州中考体育考试细则

来源:本站整理 2014-05-14 16:29:50

中考真题

  集中考试内容方法、场地器材要求、评分标准

  第一项:跑

  1.50米跑

  考试方法:考生至少两人一组考试。蹲踞式起跑或站立式起跑(不穿钉鞋可用站立式起跑),考生听到“跑”的口令号后开始起跑。发令员在发出口令同时要摆动发令旗。计时员视旗动开表计时,当考生躯干部到达终点线的垂直面停表。以秒为单位记录测试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小数点后第二位数按非“0”时则进1,如7。81秒读成7。9秒记录之。三块秒表的时间都记录在考生成绩登记表内,去掉一个最高成绩和一个最低成绩后,为考生的测试成绩。对每个考生应有三块秒表计时。

  场地器材要求:50米直线跑道若干条并有足够的缓冲距离。地面要平坦,地质不限,跑道线清楚。发令旗一面、口哨一个、秒表若干块(每条道用三块秒表),使用前应先校正秒表。

  注意事项:

  (1)发现有抢跑者,要当即召回重跑。

  (2)考生每人只跑一次。

  (3)考生可穿钉鞋。

  考试可使用电子测试仪器进行。

  电子仪器测试方法:

  (1)输入受试者编号。

  (2)站立起跑,听到“预备,跑”的指令后,方可起跑。

  (3)冲过终点杆,跑步测试完毕。

  注意事项:

  (1)请勿抢跑,否则视为犯规,要当即召回重跑。

  (2)测试期间,不得串道或偏离自己的跑道,否则此次测试无效。

  (3)不得穿皮鞋、凉鞋参加测试。

  2.25米×2往返跑(乡镇选项)

  考试方法:考生至少两人一组考试。站立起跑,考生听到“跑”的口令号后开始起跑。发令员在发出口令的同时要摆动发令旗。计时员视旗动开表计时,当考生躯干部到达终点线的垂直面停表。以秒为单位记录测试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小数点后第二位数按非“0”时则进1,如8。81秒读成8。9秒记录之。三块秒表的时间都记录在考生成绩登记表内,去掉一个最高成绩和一个最低成绩后,为考生的考试成绩。对每个考生应有三块秒表计时。

  场地器材要求:30米左右直线跑道若干条,每条道宽2-2。5米。地面要平坦,地质不限,跑道线清楚。在跑道两端划两条距离25米的平行线,分别作为起(终)点线和折返线,并在折返线线内1米处插放一根标杆(杆高1。2米以上),作为折返标志。发令旗一面、口哨一个、秒表若干块(每条道用三块秒表),使用前应先校正秒表。

  注意事项:

  (1)折返时,受试者应统一按逆时针绕杆往返跑,以避免与其他受试者在考试过程中冲撞受伤。

  (2)发现有抢跑者,要当即召回重跑。

  (3)考生每人只跑一次。

  (4)考生可穿钉鞋。

  3.800米跑(女)

  考试方法:考生至少两人一组,站立式起跑。考生听到“跑”的口令号后开始起跑。计时员看到旗动开表计时,当考生的躯干部到达终点线垂直面时停表。以分、秒为单位记录考试成绩,不计小数。

  场地器材要求:400米、300米、200米田径场跑道,地质不限。地面要平坦,跑道线清楚。发令旗一面、口哨一个、秒表若干块,使用前应先校正秒表。

  注意事项:

  (1)如果在非400米标准场地上进行测试,考试监考人员应向考生报告剩余圈数,以免跑错距离。

  (2)测试人员应告知考生在跑完后应保持站立并缓慢走动,不要立即坐下,以免发生意外。

  (3)对分、秒进行换算时要细心,防止差错。

  (4)考生可穿钉鞋。

  考试可使用电子测试仪器进行。

  电子仪器测试方法:

  (1)输入受试者编号。

  (2)站立式起跑,手带外设腕表,听到“预备、跑”指令声后,即可开始起跑。

  (3)冲过终点线,身体到达终点线的垂直面时,则测试结束。

  注意事项:

  (1)测试时应注意液晶腕表报告剩余圈数,以免跑错距离。

  (2)跑完后应保持站立并缓慢走动,不要立即坐下,以免发生意外。远离终点线5米以外,不得立即返回到主机附近。

  (3)不得穿皮鞋、凉鞋参加测试。

  4.1000米跑(男)

  考试方法、场地器材要求、注意事项:同800米跑。

  第二项:跳

  立定跳远

  考试方法:考生两脚自然开立,站在起跳线后,脚不得踩线,原地两脚同时起跳。不得有垫步或连跳动作。丈量起跳线后沿至最近着地点后沿的垂直距离。每人试跳三次,测试监考人员三次成绩均应记录,取最优成绩为决定成绩。登记时以米为单位,保留两位小数。

  场地器材要求:沙坑、丈量尺(钢尺)。沙面应与地面平齐,如无沙坑,可在平地上进行。起跳线至沙坑近端不得少于30厘米。起跳地面要平坦,不得有坑凹。

  注意事项:

  1.发现犯规时,此次成绩无效。

  2.可以赤足,但不得穿钉鞋、皮鞋、凉鞋参加测试。

  3.组织考试要注意安全。

  考试可使用电子测试仪器进行。

  电子仪器测试方法:

  1.输入受试者编号。

  2.两脚自然分开站立,站在起跳线(白线)后。

  3.听到开始测试指令后,即可开始起跳。

  4.从起跳区跳入测量区后,向前或者侧面走出跳毯,完成测试。

  注意事项:

  1.起跳时,脚尖不得踩线,若听到踩线犯规提示“嘀嘀”声,应在脚不离开跳毯情况下往后挪动,直至听不到蜂鸣声即可。

  2.两脚原地同时起跳,不得有垫步或连跳动作。落地后向前或侧面离开跳毯方可进行下次测试。

  3.不得穿钉鞋、皮鞋、凉鞋参与测试。

  4.测试距离以起跳线到落脚点最近的为测试成绩。

  第三项:投

  原地掷实心球

  考试方法:在掷实心球区划一条白线作为起掷线,考生站在起掷线后,两脚前后或左右开立,身体面对掷球方向,双手举球至头上方稍后仰,原地用力将球经头顶投向前方。每人掷三次,每次丈量起掷线后沿至球着地点后沿之间的垂直距离,三次成绩都记录在考生的成绩登记表内,取最优成绩为决定成绩。记录以米为单位,取一位小数。

  场地器材要求:20米长、8米宽的平地若干块。起掷线要清楚,起掷地面要平坦,不得有坑,硬度要适中。胶皮实心球若干,使用2kg重胶皮实心球测试。皮尺若干把,每把尺能量15米以上,刻度要清晰。

  注意事项:

  1.考生需原地投掷,不得助跑。

  2.如考生采用两脚前后开立投掷姿势,球出手的同时后脚可向前迈出一步缓冲,但脚不能踩线,也不能有跳跃投掷动作。

  3.发现踩线、跳跃投掷动作犯规时,则此次成绩无效。

  4.组织考试要注意安全。

  考试可使用电子测试仪器进行。

  电子仪器测试方法:

  1.输入受试者编号。

  2.站在起掷线后,两脚前后或左右开立,身体面对投掷方向,双手举球至头上方稍后仰,原地用力把球投向前方。

  3.每人投掷三次,记录其中成绩最好的一次,完成后请自觉离开测试区。

  注意事项:

  1.应原地投掷,不得助跑。实心球必须从头顶上方投出。

  2.如两脚前后开立投掷,当实心球出手的同时后脚可向前迈出一步,但不得踩线。

  3.发现踩线等犯规时,则此次成绩无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