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湖南中考 > 株洲中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4年株洲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办法

来源:本站整理 2014-05-14 13:06:54

中考真题

  

                株洲市2014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办法

  一、1分钟跳绳

  考生20人为一组。考前考生双手持绳站立预备,听到口令后,向前摇绳做单脚或双脚跳,每摇绳一周跳一次,计一次,记录1分钟累计所跳次数。采用智能电子设备测试,自动计数。

  二、800米跑(女)和1000米跑(男)

  考生20人为一组,在250米至400米(地质不限)的环行跑道上进行测试,采用站立式起跑技术。当听到枪声后开始起跑。计时员(监考教师)看到枪烟开表计时,当受测者的躯干部到达终点线垂直面时停表。以秒为单位,不计小数。不准穿钉鞋参加测试,不准携带电子产品(如手机、mp4等)参加测试。

  三、篮球绕杆运球(运球绕“8”字)

  测试场地器材:场地长20米,宽7米,起点线至第一标志杆(物)的距离为5米,标志杆距左右边线3米,各杆的间距3米,共5排杆,全长20米,并列的两杆间隔1米。测试用球:女生6号篮球,男生7号篮球(不能自带球)。

  考试方法:受试者在起点线后持球站立,听到出发口令后,按图示路线用单手运球依次过杆(途中可换手),运球绕完所有标志杆后返回终点。发令员发令后开表计时,受试者与球均返回终(起)点线时停表。运球路线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所规定的“篮球运球”测试路线相同(见附图)。每名受试者测一次,以秒为单位,保留1位小数。

  注意事项:

  (1)测试中篮球脱手后,如球仍在测试场地内,受试者可自行捡回,并在脱手处继续运球,不停表。

  (2)测试过程中出现以下情况均属犯规行为,取消当次测试成绩:出发时抢跑、运球过程中双手运球、漏绕标志杆、碰倒标志杆、人或球出测试区域、未按图示要求完成全程路线、通过终点时人球分离等。

  (3)第一次测试犯规无成绩者可加测一次,但必须增加2秒计入最后成绩。

  四、排球一分钟垫球(双手)

  测试场地器材:考生在直径为3米的圆圈内进行考试,考试用球为正规比赛排球(非软式排球),球的规格:周长为65公分至67公分,重量为260克至280克。

  考试方法:受试者原地将球轻轻抛起,然后连续用双臂向上垫球,垫球落地,可自行捡回继续进行,记录1分钟累计完成的垫球次数。垫球高度以整个球体超过考生头顶部为准,否则视作无效垫球,不计数。出范围垫球不计数。每名受试者测一次(不可自带球)。

  注意事项:

  (1)测试过程中出现以下现象均视为调整,不计数:垫球高度不够(整个球体没有超过考生头顶)、测试区外垫球、单手垫球、采用传球等方式触球。

  (2)测试过程中出现出范围垫球且干扰其它考生的情况属犯规行为,取消当次测试成绩。

  (3)考生故意采用一垫一接(用手接住)的方法进行考试者,视为无效垫球,裁判员应及时制止并提出警告。

  (4)第一次测试犯规无成绩者可加测一次,但必须扣除5次垫球计入最后成绩。

  五、足球一分钟颠球

  测试场地器材:考生在直径为3米的圆圈内进行考试,球的规格:周长540-650毫米,重280-405克。

  考试方法:受试者在规定的范围内用脚背正面连续颠球,颠球落地,可自行捡回继续进行,记录1分钟累计完成的颠球次数。可用双脚交替或单脚连续颠球,其它部位触球可作为调整,不计数。每名受试者测一次(不能自带球)。

  注意事项:

  1.出范围颠球、用身体的其他部位颠球视为调整但不计数。

  2.测试过程中出现出范围颠球且干扰其它考生的情况属犯规行为,取消当次测试成绩。

  3.第一次测试犯规无成绩者可加测一次。

  六、一分钟踢毽球

  测试场地器材:考生在直径3米的圆圈内进行考试。考试用毽球由毽毛、毽垫等构成。毽毛为四支白色或彩色鹅羽成十字形插在毛管内。毽垫直径3-4厘米,厚1。30-1。50厘米。毛管高2。50厘米。毽球高度为13-15厘米,重量为13-15克。

  考试方法:受试者在规定的范围内用脚内侧、脚外侧或正脚背连续踢球,毽球落地,可自行捡回继续进行。记录1分钟累计完成的踢球次数。可用双脚交替或单脚连续踢球,身体其它部位触球可作为调整,不计数。每名受试者测一次(不能自带毽球)。

  注意事项:

  1、出范围踢球、用身体的其他部位触球视为调整但不计数。

  2、测试过程中出现出范围踢球且干扰其它考生的情况属犯规行为,取消当次测试成绩。

  3、第一次测试犯规无成绩者可加测一次,但必须扣除6次踢球计入最后成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