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雷声伴我成长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14 06:54:37

中考真题

  说不出原因,从小,我就很怕打雷,听别人说只有做了亏心事才会怕打雷那玩意,还曾经被人追问过我是不是做了什么亏心啊。每到那时我只有笑笑而过。可是,说真的,那种怕是很自然怕,只要听到雷声,就会很习惯性的蜷缩起来,或者条件反射一样尖叫一声。

  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我会躲在房间里,抱着被子或者是枕头,蹲在一个地方,不敢挪动。黑夜一个人的话,我会缩到被窝里,怎样也不敢闭上眼睛,就那样打着哆嗦等着雷声停止。母亲在家的时候,总是会到我的身旁搂着我入睡,在学校,总是会有那么一个朋友陪在我身边,清楚的记得,半夜打雷的话,我会“逃”朋友的被窝,而朋友也会轻轻的抱着我,还会轻轻的拍打着我的背。

  最纠结的一次是只有我俩兄妹在家的时候,那晚没有下雨,雷声却一直响个不停。那时我们要到奶奶家去吃晚饭,我却一直窝在房间里不敢出来,哥哥在外面叫了好多遍,后来应该是意识到我是怕打雷,不敢出来。只听到他说一句:“你不出来的话,我就先去吃饭咯。”然后我就大声的哭,好像是故意要让哥哥听到一样。哥哥最后坳不过我,打开房门,看到我缩在一个地方。没有嘲笑,只是伸出手说:“咯,我拉着你就不怕了。”我想,那个黑夜有一种叫做亲情的东西在我心里流淌。现在想想心里还是暖暖的

  最糗的一次是冲凉的时候,现在还被同学们笑话呢。那是在暑期实习的时候,冲凉前天气还是好好的,可是,当我还在洗头的时候,突然打了一个很响的雷声。猜猜出现了什么状况,哈哈……我头上全是泡泡,身上也是湿漉漉的,就那样“狼狈”的随着一声尖叫跑回了宿舍。路过的人,还有室友们都很惊呆的看着我,以为出了什么大事。等心平静了,室友们也知道了我是因为被雷声吓得,接下来留给我的就是一阵爆笑了。

  此刻的我跨出了学校,走进了社会的门槛,雷声已经在无数个没有人陪伴的时光中渐渐的习惯了雷声,不在害怕。偶尔、回想起那段被人保护的时光,真的很温暖。被母亲搂着、被朋友抱着、被哥哥拉着……

  雷声,带给了我不一样的生活,我怕它,却也很感谢它。让我知道在我的人生中还有那么多的人在关心着我,呵护着我。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