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泰山的馈赠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13 20:22:40

中考真题

  “醒醒,别睡了,快看,看看。”同行的哥哥说。一阵叫喊声把我从睡梦中拉回现实,我的目光也不由得转向窗外,只见窗外的群山连绵不断二三里,我问道:“这就是泰山吗?”爸爸答:当然不是,泰山可比这高多了,漂亮多了。”于是,我对泰山添了一份期待,添了一份敬仰,经过三四个小时的路途,终于抵达了我期待已久的泰山,仰望着巍峨的泰山,心里不禁感叹道:“真高,真漂亮。”看着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心里又反驳道:“泰山绝没有表面简单。”

  我带着极大的好奇心踏上了征途,心里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征服它,了解它。一开始,受这个信念的催促,箭步如飞的的上了100多级台阶,可是慢慢地体力不支了,爬不动了,只能静坐着,等待着同伴的到来,欣赏远处的风景,绿树错落有致,是一气呵成的艺术品,蝉声中和着鸟声,是大自然奏的钢琴曲,呼吸一口空气,不同与往日的浑浊,独显一份清新,思绪随着台阶飞往云端,心里暗想:山顶会是怎样?泰山,你是隐藏在云雾中的仙子,我已经迫不及待的要揭开你神秘的面纱,是否会有一览众山小的气势,我越发好奇。

  “喂。”哥哥喊,我的思绪渐渐回来,又和他们一起去探索这个“谜”,见我回过神来,他接着对我说:“你爸都拉开我们一段距离了,赶紧走啊。”我哦了一声,又渐渐了脚步,不甘落后,可是信念敌不过身体的劳累,渐渐松垮,于是,我就一屁股坐在了路边的石头上,慢慢喘息,拿起手绢扇起了风,把目光移向这神奇的大自然中,向下俯视,看见消息缓缓流淌,闭上眼睛,聆听着美妙的乐音,深吸一口空气,好舒畅,好轻松。

  休息充足后,接着开始我的旅途,这次我放慢了节奏,边走边欣赏两旁的美景,好不惬意。泰山,是你教会了我,生命中有许多东西是不能错过的。

  慢慢的往上爬,一步一步印下我坚实的脚印,不再急躁,只是在慢慢的,慢慢的向前行走着,忽然被眼前的一幕所震撼,偌大的山泉从天而降,形成一个瀑布,这瀑布有力地敲击着山石,仿佛在奏一曲交响乐,名字为生命。泰山,是你让我认识到生命的强大,是你让我认识到任何事请都有好几面,要认真辨识。

  到了半山腰—中天门,整个路程往下一甩,绕泰山几圈。!是你让我认识到生命没有永远的上坡路,到了一定高度,就要走一段下坡路,人生没有一帆风顺,到了一定时候,就一定会变得曲折,要正视挫折,才能战胜挫折。

  走过了这一段下坡路,整个路程又始回升,渐渐的台阶越来越陡,每走一步都要小心翼翼,稍一不慎,就会滚落,现在已无暇欣赏风景,值得专心致志的看着脚下的路,比从前从多一份小心,多一份谨慎。泰山,是你让我认识到越往高处爬越艰辛,越困难,一定要小心,要谨慎。

  终于,我进入了云雾缭绕的仙境,路旁的巨石被云雾所遮掩,石壁上的兰花若隐若现,本以为将要攀上这泰山之巅,心中充满了喜悦,可是现实却给我浇了一盆冷水,竟还有一大段路途。泰山是你让我认识到,有些事情并没有表面简单,尤其是进入了一个很高的高度,更是不简单。

  登上山顶之后,我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蜗牛和苍鹰一样,都能胜利的高塔,虽然苍鹰一跃便可冲上胜利的高塔,但是蜗牛却要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攀爬。可是最后的结果是一样的,就是他们都是胜利者。我认为我不是蜗牛,但我愿意做蜗牛,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攀爬。

  泰山,不愧是世界文化遗产,这个称呼,他当之无愧,他给我的馈赠,此生受用无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