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浙江中考 > 嘉兴中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4年嘉兴中考体育项目和细则

来源:本站整理 2014-05-13 13:59:07

中考真题

   市本级2014年初中毕业生体育学业考试规则与要求

  (一)800米、1000米跑

  (1)场地器材:原则上250米以上的环形跑道,考前须准确丈量。跑道上须标有明显的起、终点线。地面平坦、结实、不滑。

  (2)考试方法:每组考生12—15人,考生不穿钉鞋,用站立式起跑。每组考生跑完全程后,应在终点集中,由考试组当场宣布考试成绩。无故不集中者,责任自负。考试根据最新《田径规则》进行。

  (二)篮球运球

  (1)场地器材:考试场地长20米,宽7米,起点线后5米设置两列标志杆,标志杆距同侧边线3米。各排标志杆相距3米,共5排杆,全长20米,并列的两杆间隔1米。考试用球应符合最新《篮球规则》,男生7号球,女生6号球,由学校或考生自行准备。

  (2)考试方法:考生在起点线后持球站立,听到出发口令后,单手运球依次过杆。发令员发令后开始计时,考生与球均返回起终点线时停表。考试中篮球脱手后,如球仍在考试场地内,受试者可自行捡回,并在脱手处继续运球,不停表。每名受试者测两次,记录其中有效成绩最好一次。以秒为单位记录考试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1位,小数点后第2位数按非零进1。

  考试过程中出现以下现象均属犯规行为,取消当次成绩:出发时抢跑、运球过程中双手同时触球、膝盖以下部位触球、漏绕标志杆、碰倒标志杆、人或球出考试区域、未按要求完成全程路线、通过终点时人球分离等。

  (三)排球垫球

  (1)场地器材:在坚实、平坦的场地上进行,考试区域为3米×3米。考试用球应符合最新《排球规则》,由学校或考生自行准备。

  (2)考试方法:考生在规定的考试区域内原地将球抛起,个人连续正面双手垫球,要求手型正确、击球部位准确、达到规定的高度,球落地即为考试结束,按次计数。考试过程中如出现以下现象均只作为调整,不计次数:采用传球等其他方式触球、考试区域之外触球、垫球高度不足等。考生每次垫球应达到的高度,男生为2。24米,初中女生为2米。每名考生考试两次,记录其中有效成绩最好的一次。根据最新《排球规则》进行。

  (四)足球运球

  (1)场地器材:在坚实、平整场地上进行,考试区域长30米,宽10米,起点线到第一杆距离为5米,各杆间距5米,共设5根标志杆,标杆距两侧连线各5米。考试用球应符合最新《足球规则》,由学校或考生自行准备。

  (2)考试方法:考生站在起点线后,听到出发口令后开始向前运球依次过杆。发令员发令后开始计时,考生与球均到终点线时停表。每人考两次,记录其中成绩最好的一次成绩。以秒为单位记录考试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小数点后第2位数按非零进1。

  考试过程出现以下情况均属犯规行为,取消当次成绩:出发时抢跑、漏绕标志杆、碰倒标志杆、故意手球、末按要求完成全程路线。

  (五)游泳

  (1)场地器材:50米标准游泳池,有分道线。

  (2)考试方法:参加游泳考试的学生,应具有游泳体检合格证,穿着游泳专用运动服参加考试。考生不得使用或穿戴任何有利于速度、浮力、耐力的器具(如呼吸管、手蹼、脚蹼等),但可戴护目镜和游泳帽。游泳出发时从起点处手扶池壁开始(不得跳水),泳姿不限。考生在规定的泳道内游完全程。每人考一次,以男生4分钟内、女生4分10秒内所游的距离计算成绩。

  考试过程中出现以下情况均属犯规行为,取消当次成绩:途中在池底站立、池底跨越或行走、拉水道线和干扰别人游进。

  (六)立定跳远

  (1)场地器材:钢尺、扫帚等。

  (2)考试方法:考生不穿钉鞋,两脚自然开立在起跳线后,两脚原地同时起跳,动作完成后向前走出考试场地。丈量身体最近着地点后沿至起跳线的垂直距离。每人试跳三次,记录其中有效成绩最好的一次。

  考试过程中出现以下情况均属犯规行为,取消当次成绩:起跳时脚尖踩线、有垫步和小跳动作等。

  (七)50米跑

  (1)场地器材:50米直线跑道,地面平坦,地质不限,跑道线要清楚。

  (2)考试方法:每组6-8人,考生不得穿钉鞋,站立起跑,考生听到“出发”的口令后开始起跑,考生躯干部到达终点线的垂直面停表。出发的口令为:“各就位”——“音响信号”或“枪声”。以秒为单位记录考试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小数点后第2位数按非零进1。考试根据最新《田径规则》进行。

  出发过程中出现以下情况均属犯规行为,取消当次成绩:手触地、在听到出发信号前,脚离开地面。

  (八)掷实心球

  (1)场地器材:平整场地一块,地质不限,投掷区为矩形。考试球重为2公斤(考试用球为:狂神充气实心球或众乐星充气实心球)。

  (2)考试方法:考生站在起掷线后,两脚前后或左右开立,身体正面面对投掷方向,双手举球到头上方稍后仰,原地用力把球向前方掷出。如两脚前后开立投掷,当球出手的同时后脚可向前迈出一步,但不得踩线,踩线则此次成绩无效。每人投掷三次,记录其中成绩最好的一次。记录以米为单位,取一位小数。丈量起掷线后缘到球着地点后缘之间的垂直距离。

  考试过程中出现以下情况均属犯规行为,取消当次成绩:脚触投掷线及投掷线以前区域、双脚均离开地面、单手将实心球掷出。

   抽签:2014年3月31日由市教育考试院组织初中毕业生体育学业考试运动技能素质第二类抽选项目的抽签。在三个抽考项目中随机抽取一项作为初三毕业生统一考试项目,同时,确定秀洲区和南湖区考试的先后顺序。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