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忘不了那个背影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13 06:13:57

中考真题

  记得几年前的那个雨夜,一个男子背着一个小女孩,手里撑着一把伞,走在满是小水坑的小路上。灯,照着那个弯着腰的男子,那是被我压弯了腰的爸爸。

  忘不了,永远忘不了那雨夜里弯着腰的背影——爸爸背着睡着的我回家的背影。

  几年后,又是一个下着雨的夜,雨更大了,滴在身上都让人觉得疼。夜更深了,怕是没有灯就找不着路了吧。

  那天晚上,我忽然发起了高烧,窗外雷电交加,风呼啸着像是一只要吃人的野兽,屋里的我更害怕了。爸爸急的没有办法,背起我就往医院理跑。又是那条路,还是那盏灯,同样那把伞,依然是那只手,还有那个弯着腰的背影。路还是路,灯还是灯,伞还是那把锈迹斑斑的伞,只不过打伞的手更加粗糙了,被我压弯的腰更加弯了。

  路上,我问爸爸:“爸爸,我变重了,是吗?你看你都被我压得像一个小老头似的,腰都支不起来了。要不,我自己走吧。”“爸爸再老也背的动你,我这个腰还不至于被你压弯呢!累了,就睡吧,就快要到了。”

  望着爸爸的背影,我的泪打在爸爸淋湿的衣服上,我,忘不了那个背影。

  如今,我已经长大了,也快要和妈妈一样高了,看着地里爸爸弯腰除草的背影,我对爸爸说:“爸,回去的时候,我背您吧,也压一压我的腰,我是说这样长个子,不能老让您长个子吧,也让我长一长。”

  爸爸支起那已经变了形的腰,笑着说:“傻丫头,那能让你背我呢!”

  那个背影已经渐渐模糊,那条小路已经渐渐被人忘却,那盏灯已经渐渐暗了,爸爸的腰也渐渐弯了。可是,我忘不了,忘不了雨夜里那个打伞的背影。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