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最难忘的一件事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13 05:46:34

中考真题

  在我的人生成长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而最令我难忘的还是上学前班时的一件事。

  我在上学前班的时候学习还行。有一次,老师出题让我们进行一次小小的测试,接着老师说:“同学们,拿出本子来,然后把题做完,老师给你们改分,谁考得好,老师就会发给你们一些小奖品。”当然那时的我们非常幼稚,想着奖品会是什么,可能是糖,可能是一个小本子,可能是一支铅笔,可能是一块橡皮,可能是一张漂亮的课程表,可能是一把上面不布满图案的尺子,我们想了很多老师可能发的东西,但就在这个时候,时间过去了,我抄完了题但是没有做完,20道题只做了13道,13道题我只做对了10道,剩下的纸有的是“X”,我只得了七十多分,而奖品却是一朵小红花。我真后悔考试是没有珍惜让时光老人偷偷溜走。这时,我真不敢想我回家的后果,妈妈可能打我,可能“哦,我知道了”。一瞬间,我想出了一个自己认为天衣无缝的办法。

  在回家的路途中,我把那个小测试从本子上撕了下来,一回到家里,妈妈就检查我的作业,这时,妈妈发现我的本子很薄,好像少了几页,就问:“儿子,你的本子怎么少了好几页。”我低着头不敢说话,妈妈知道肯定有事,就按开免提给我一块回家的张龙打了个电话,电话“滴滴”的响的,我的心“怦怦”的跳着,突然,电话通了,妈妈向张龙询问了一下事情的经过后,非常地生气,就开始打我,当时,我也觉得挺委屈的,不就是撕了本子上的题吗?妈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就说:“你这么小就学会了说谎话,长大还会学好吗?你回你的屋里反省反省,找回你丢失的东西。”听了这番话,我非常后悔,就承认了错误,妈妈笑了,夸我是个知错就改得好孩子,就在这的同时我也找回了我丢失的东西,那就是-诚实。

  随后,妈妈给我讲得很多道理其中有一个道理致我始终难忘,这个道理是这样的: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诚实,如果不诚实将会带来灾难,带来不幸。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