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生活中的精彩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12 22:02:34

中考真题

  时光的橡皮擦涂不掉生活画卷中的亮点,它依然折射出独一无二的精彩。

  每天放学途中那个小区是必经之路。时间如同无形的养分滋润了小区花丛中含苞待放的玉兰花,她们披着纯净无瑕的的灯笼裙将娇羞的俏脸掩在薄纱中。

  现在正是玉兰开放的时节,当我沉浸在玉兰花悄然绽放的笑容中,几抹身影吸引了我的注意。那是几个行动迟缓的老人,他们每两三个聚集在一起,衣着朴素,都带着白色的卫生手套,弯下腰仔细地搜寻着小路边的角落和花坛的边缘。他们是丢了什么东西吗?我疑惑地望着这些忙碌的老人。“老陈,袋子!”一声苍老短促却简捷有力的话从不远处的草地旁传来。一位老奶奶身穿干净整洁的外套,白发整齐地挽起,远看像嵌上了一朵清雅的玉兰,她正微微蹙起眉凝视着草地上两团纸巾。另一位老人急忙小跑着拎来一个纸袋。那位老奶奶蹒跚地踱到草地边,缓缓蹲下身,将一只腿跪在台阶上,一只手撑住地面稳住身体,上身向前倾,伸长手臂,张开手指试图去靠近离她半米多远的垃圾,但没有碰到。“老李,你站到草坪上去吧!”“不行不行,压坏了小草可就不好了!”老奶奶摇摇头,轻轻摆了摆手。她又把另一只腿放到台阶上,小心地向前挪了一点,使双膝的位置跪在泥土边缘又不至于压到花草,她再一次伸出双手,身体的前倾度增大,尽力去拿到垃圾,那神情就像溺水者去抓一根水草的努力与执着。终于,那两片垃圾被老奶奶扔到了纸袋中,她又用相同的方法,以惊人的毅力美化了整片草地。其他老人也分工有序,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清理工作。老奶奶的额上渗出了辛劳的结晶,双膝和衣侧都黏上了黑土。她看着身后素雅的净土,乐呵呵地拍了拍身上。轻柔的微风拂起她的发丝,像一双手抚过我的心。空气中飘荡着玉兰的清香,洁白的玉兰花正站在枝头向老人们颔首微笑,传递着最真挚的谢意。

  时光定格在了这一瞬间,玉兰花以她端庄淡雅的美丽和沁人心脾的芳香装点了小区;一群辛勤的老人用真挚质朴和洒满汗水的实际行动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这生活中的精彩携着玉兰的清香刻在了我的心中。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