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志愿填报时间 > 正文

2014年长春市中考填报志愿时间分为考前考后两次进行

来源:中考网整理 2014-05-12 13:52:01

中考真题

 2014年长春市中考填报志愿的时间调整为5月25日至29日,安排在中考考试之前。
 
 
  考后网上征集志愿分二次进行
 
  今年普通高中填报志愿分为考前一次性填报志愿和考后网上征集志愿两部分。
 
  考前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25日-29日。各批次、志愿设置如下:
 
  第一批:省示范性高中推荐生、统招生、自主招生、特长生、艺术实验班、自费生。
 
  设五个志愿栏:第一志愿栏推荐生,第二志愿栏统招生,第三志愿栏自主招生,第四志愿栏特长生、艺术实验班,第五志愿栏自费生。
 
  第二批:省重点高中推荐生、统招生、自费生、特长生、艺术实验班,民办学校。
 
  设六个志愿栏:第一志愿栏推荐生,第二志愿栏希望高中双特生,第三至六志愿栏统招生、自费生、特长生、艺术实验班,民办学校。
 
  第三批:一般高中推荐生、统招生、自费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设五个志愿栏:第一志愿栏推荐生,第二至五志愿栏统招生、自费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考后网上征集志愿分二次进行,第一、二批次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16日,第三批次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19日。
 
  征集志愿设三个志愿栏,均属平行志愿。具备条件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依据征集志愿学校控制线,自行在网上填报征集志愿。招生办、学校不再统一组织考生进行填报志愿,不下发报考密码,考生身份证号码后6位即为填报密码,不再打印志愿信息表,以考生在网上填报信息为准。
 
  报考指导
 
  看分数位次再报名提高被录取率
 
  在省实验中学记者看到,校园里设置了观摩区、参观区、咨询区,并为家长们准备了招生宣介会,同时,学校针对吉大附中、103中学等10个初中学校设立了专门的生源校招生问询台,问讯台前挤满了家长。
 
  “我孩子平时考试550分左右,报考咱学校统招生能被录取吗?”在招生咨询台前一位家长急切地问。“考550分可以报我们学校冲一冲,还是有希望被录取的。”省实验负责招生咨询的老师介绍,开放日从9时开始,就有很多考生和家长来学校参观咨询,老师们不停地在解答考生和家长的提问,考多少分可以报考,多少分可以进实验班等问题成为“热门”。
 
  在针对“省第二实验学校”的招生问询台前,张老师向家长介绍说,录取分数线取决于两方面:一是报考的人数,二是试题的难易程度。不能单纯的靠平时考分数来判定孩子能否报考。“如果是省二实验的话,平时在学校排名前200的学生报统招分数线把握比较大,如果是前350名的学生有机会进入自费招生线,如果是前800名的学生可以考虑我们的国际合作班。”张老师说。
 
  在长春二实验中学,每个招生咨询的桌子前都挤满了家长。同样,“多少分能被录取”“实验班怎么分配”也成为咨询频率最高的问题。
 
  学校的一位张副校长向家长介绍说,家长首先要了解孩子的成绩位次,这样对填报志愿很有帮助。“540分考生报考把握较大,515-520分有希望,可以冲刺一下二批次录取线。”这位校长说。
 
  特别提醒
 
  5月12日9-16时
 
  高中开放学校名单
 
  据了解,今天还有一批高中有开放日活动,时间是9:00-16:30,学校有:吉大附中实验学校、长春外语学校、长春市第二中学(含分部)、长春市第五中学、长春市第七中学、长春市第九中学、长春市第十中学、长春市第十七中学、长春市十一高中(含分部)、汽车区第六中学、汽车区第三中学、长春市第十九中学、养正高级中学、长春市朝鲜族中学、长春市一三六中学、长春市一三七中学。
 
推荐阅读:长春市2014年中考招生政策解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