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江苏中考 > 常州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2014年常州中招政策多处微调

来源:本站整理 2014-05-12 09:45:21

中考真题

  

  今年的中考将于6月18~20日进行,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2014年中考中招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招政策在几个方面有所微调,学生选择更为广泛。

  首先择校生比例上,从去年的20%努力向10%降低,这是继2012年从30%下调到20%后再度下调,与往年相比,今年将有更多学生不用交择校费就能读高中。此外,今年我市热点高中指标生分配到初中校的比例继续保持70%不变。市招办主任吴近贤在解读中表示,今年我市仍处在取消择校生的过渡期,将在未来几年内逐步取消择校生,实现全部统招。

  其次,中考的加分政策也略有调整。烈士子女录取时加分从20分提升至30分,新增了“见义勇为”加分项,具体表述为受到常州市人民政府以上或省级以上部门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或其子女录取时加5分投档。

  优秀女幼师培养,计划16人

  今年,学生在升学选择方面更加多元。除免费男幼师、小学本科男教师的培养计划外,我市正着手开展定向培养优秀女幼师的试点工作,今年将从全市初中毕业生中选择16名品学兼优的女生作为培养对象,在普通高中录取前定向择优录取。值得一提的是,职教“3+4”模式已经在我市开展了两年,该模式今年将拟新增专业,涉及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信息技术、美术设计与制作等内容,此举也将为进一步构建常州市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作出努力。

  此外,从会上传出消息,今年全日制中、高职正式学籍学生以及公办中高职涉农专业正式学籍学生分别在1~3年级和1~2年级的规定时间内免交学费,其中全日制学生在1~2年级阶段申报认定的家庭困难学生可申请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1500元。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有33000余名考生参加中考,考试时间与去年相同,考试科目、考试形式、命题、分值等也没有变化。但是非常州籍考生共有7886名,这一数据已经连续3年呈现增长态势,2013年、2012年该数据分别为6452名、5626名。由此可见我市高中、高职教育在省内外具有一定的吸引力。此外,中考志愿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填报工作将于5月28日至6月3日进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