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无价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10 21:47:22

中考真题

  夜,悄悄的。他偷偷地溜进办公室,熟练的打开电脑,迅速地将一张软盘插入电脑,开始了紧张的拷贝……

  第二天早上,他急急忙忙来到星光旅行社。到了门口,他刚想进去,却又犹豫起来。他把颤抖的手伸进夹克的口袋里,一下子就摸到了那张小小的软盘,他的手像触了电似的,马上又抽出了口袋……

  他非常明白这张软盘意味着什么。“要不是母亲病重,急需救命钱,我也不会出此下策呀。还是把这张盘交给星光吧。”他走上台阶,推开星光的门,看着里面忙苦的工作人员,不禁想起自己在海曼流行社工作的情景,不禁想起了上司对自己的信任和多次的嘉奖表彰……难道就这样把海曼出卖了吗?他又一次犹豫了,他的额头上泌出了细小的汗珠。此时,空中的太阳躲进了云层里。

  人在最痛苦最无助的时候,往往会想起母亲。于是,他想去医院看看母亲,他想让母亲的病容,母亲的憔悴,母亲的痛苦给自己把软盘交给星光的勇气。

  推开了病房的门,他看到了母亲。母亲面带微笑,精神很好。远不像她想象的那样颓唐。“妈。”他还没有仔细将母亲看清楚,另一个声音就打破了着温馨的场面。“十六号的医药费余额已不足维持一天的治疗,您若方便,请到住院处交一下费用吧。”

  他的眼中充满了失望,但在这失望背后,那个想法更加坚定了。“号,我这就去。”他温柔的看了母亲一眼,转身就往外走。不料,“母亲却猛拽住他的手,问道:“你去哪儿?”“我去交钱呀!”“你哪儿来的钱?”“妈,您别管了,您安心治病就是了。”他一边说一边要向外走。可是,母亲的手好像分外有力。“不行,不说清楚你不能走。”他挣脱着母亲的手,忽然,“啪”地一声,那张小小的软盘从他兜里掉到地上。刹那间,母亲松开了手,他也愣住了……是他先打破了寂静,捡起软盘就要往外跑。“站住!”母亲的声音颤抖着,却带有强大的震慑力。他站在那里,像个雕塑。

  “你过来,告诉我,你都干了什么?”他经不起母亲的质问,只得低着头,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母亲。“啪”一个耳光打在了他的脸上,火辣辣的。“吗,我不能看着你病重不救呀,能借的我都借了,这,这也是没办法啊!”

  “孩子,那你也不能有这样的想法呀。难道在你的眼里,你的灵魂,你的人格,妈的生命就值这些钱吗?诚信无价啊!”他含着泪,扑倒在母亲的怀里,母亲紧紧地拥抱着他,母子的泪水交织在一起……

  次日,他鼓足勇气回到海曼,把那张软盘和一封辞职信放在上司的面前,并且告诉了上司发生的一切。半晌,上司静静的说道:“你的辞职,我批准了。”听到这句话,他反而轻松了许多。向上司深深鞠了一躬后,他准备离开。“等一下。”他诧异的回过头,他的表情凝固了,一张支票呈现在他的面前。“拿去给你母亲治病吧,记得替我向你母亲问好。”

  不久,他的事例在业内传开。他被一家更大的公司录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