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开学的日子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10 21:27:25

中考真题

  寒假在不知不觉的笑声里飞逝。新学期,新气氛,新景象等着我们来迎接呢!我发誓要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但好像不是很可能。

  寒假像箭一样快,而只顾贪玩的我却奋不顾身的投入到补作业中。每天早早的起床,晚晚的睡觉。在经过日夜不眠中我完成了作业。

  报名的那天,我很早就到了学校,拿上我的寒假计划表等待老师。当然,同学们都迫切的来到学校。值得我们高兴的是我们有聚在一起了,而悲哀的是有要早起上学,又害怕报不上名。

  班里同学们像从前一样锣鼓喧天。“虞老师来了,赶快坐好。”班里瞬间万籁俱寂。只见一个身着崭新黑色衣服老师,高高的个子。走了进来。他就是我们的班主任:虞老师。不错吧!又着大将风范,指挥我们这些调皮的小兵。瞧!老师夹克里的兜像个小仓库,老师每天从里面掏东西,仿佛有掏不尽,掏不完的纸单和纸条。“:出来几个男生和我抱作业。”那声音如同炮声一样隆隆的。女生自然是报名了,我不知作业能不能过关?心从上到底,从底又到高,像跷跷板似的。

  上课了,第一节课是语文课,我拿出语文作业给小组长检查。当组长检查我的素质报告册和寒假计划时,我的心像股票一样上升不停。组长把作业一页一页的翻着,听到那“刷刷刷”的声音,我就心惊胆颤。当组长在作业上签上名时,我感觉自己就要飞起来了!接下来的作业我就那样都过关了。

  因为我在上个学期的成绩妈妈并不满意,所以我要更努力的学习,让妈妈不要再为我发愁,让爸爸不要为我担心,让老师开心!放学后,我很早就回到家,拿出作业认真做。老师和妈妈谈过话,说“:我的潜能还没有全部发挥出来。如果发挥出来也会很好的。”于是,我明白了,我与上学期任一时间都不同,我并不是要求自己一板一眼的学习,而且是要积极参与活动,所以我去挑战自己的极限,发掘自己的潜能。

  在学习上会有一些困难,但经过我与妈妈的讨论与老师的教诲,困难也是回迎刃而解的。妈妈整天为我的学习着急,爸爸早出晚归为我创建好的学习环境,老师给予我知识,让我的脑海里充满了乐趣。而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学习,不让爸爸妈妈和老师失望。经过初中一个学期的发现,我明白了初中和小学不一样。数学中是以抽象思维为主,注重代数思维。而小学注重技巧和智巧思维。所以我要更认真的学习。

  新学期开始了,生命记录再度更新。一切如烟过去,就不要再留恋了吧。他们只不过成为了过去式,一本旧档案了,让我们用全新的面貌来面对新的学期。不要留下什么挂念,向旧记录挑战,才是我们真正该做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