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屡屡银发的背影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10 10:34:09

中考真题

  那位捡破烂的老奶奶又来了,他佝偻着背,屡屡银发在风中飘动。

  这位老奶奶今年已有81岁了。但她还穿梭在城市与乡村内外的垃圾箱中,月月如此。那只像碎玻璃凝成的手翻动着那些破旧的报纸,零乱的饮料瓶被人抛弃的书本,纸张,他都把它们整整齐齐的折好,放好,然后再用麻绳捆紧,放到那辆锈迹斑斑的三轮车上……

  我从邻居们的聊天所知,这位老奶奶的丈夫不到30岁就死了,而且又没留下什么子女,所以那么大年龄了还要四处奔波。

  老奶奶平时省吃俭用,不舍得买宽敞舒适的衣服,天天披着一件补过数次的外套。他吃的也只是自己腌制的咸菜,霉干菜,他不舍得动荤。

  虽然,老奶奶如此节俭,但他听说汶川地震后,想也不想地从存折上拿出三百元捐了出去。可能这三百钱对于我们可能不算什么,可对于一个捡破烂的老人,那可是就死她好几个月的开销。老奶奶不但为那些遇到地震的人捐款,平时,他只要在路上看到什么乞丐,都会生出援助之手。

  老奶奶不但有爱心,而且还很关心别人。那是一次下雨的傍晚,我因为没带雨衣只好冒雨前行,可更糟糕的是父母还没回家。我只好在门口等待,湿淋淋烦人衣服耷在身上,风一吹,冷的我直打哆嗦。正巧,老奶奶捡破烂回来,他看见我这样,连忙让我随她去他家里去避雨,我冷的没办法,只好随她到家。她家很小,大多地方都被破烂占满,我只好萎缩在墙角边,老奶奶放好破烂,连忙给我倒好热水,让我擦把脸来取暖……

  我抬起头,天渐渐阴了下来,老奶奶还在村前村后穿梭,见天暗了连忙草草收拾破烂骑着那破旧的三轮车远去,那屡屡银发,乘着风,正在空中飞舞。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