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小巷的倾诉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10 05:53:21

中考真题

  我原本是一条很受欢迎、很干净的小巷,我也是人和车形影不离的伙伴,那时候我不因我是小巷而抱怨,我反而感到很自豪,因为我给人们带来了方便,可是近几年来,正街代替了我们这些小巷,我们这些小巷从此就不在被人们关注了,就像奴隶一样,没有人来珍惜我们、保护我们、清扫我们,我们失去了本保修安全感,也失去了对人们生命的保障,我们真的好无奈呀!

  与此同时我们还肩负着沉甸甸的垃圾,垃圾成了破坏我们形象的主要因素,每当人们从我身上踏过时,他们都会不由自主的抱怨道:“好脏的小巷呀!”“好臭的小巷呀!”等等不良的脏词成了形容我们的最好方式;每当车辆从我身上驶过时,它们都会沉着脸,把它那难闻的尾气吐在我的身上,使原本肮脏的我们更加的脏乱不堪。

  亲爱的人们,请为了你们的健康、为了你们周围的空气,同时也为了我的清洁,请给我一点空间,让我喘口气吧!让我呼吸一下大自然母亲那诱人的气息吧!请不要再抱怨我了,我真的好无奈呀!是你们自己造成了这一后过,不是吗?你们把气都撒在我身上,你们为了一时的舒服,随口吐下了让你们自己都觉得恶心、肮脏的东西——痰,这不但玷污了我的身体、侮辱了我的自尊,而且污染了你们周围的环境和空气,给了你们自己一个惩罚,给你们自己一个肮脏的世界,你们犯下的错难道你们不记得了吗?

  春天,原本是鸟语花香、空气清新,可是飞舞的垃圾,代替了小鸟们的展翅飞翔,周围弥漫着垃圾的臭气,掩盖了怡人的花香和清新的空气,同时脏烂的垃圾让贵如油的春雨也变得一钱不值,因此造成了你们走路时的障碍。

  夏天,炎热如烤,可是你们为了凉爽,为了解爽,把吃完的冷饮包装袋,果皮……毫不犹豫的扔在我身上,使的夏日的阳光照射在我身上让我与那些脏兮兮的垃圾同住在一起,散发出的臭气反而成了我带给人们的负担,你们说我怨不怨。秋天,落叶点缀了我,可是无情的塑料袋总是和我过不去,扰乱了这份秋的深沉,打破了一幅优美的画卷。

  冬天,本以为是干净洁白的世界,是属于我的世界,可是当我想和洁白的雪姑娘度过一个完美的冬天时,污水划破了我心中的冰心纯洁,把我的愿望全都销毁。

  现在的人们都很注重自己的外在美,但是我同样也注重自己的外在美呀,但是你们把我光滑的表皮一块一块的翘起,让本来平滑的我们不能为你们带来方便,只能给你们的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我真的好无奈,不知向谁诉说我心中的这份委屈,不知谁又会听我的倾诉,只想在这里请求亲爱的人们,多关注关注我吧!我也需要清洁工们的打扫,我也想为这个世界尽一份力,我也想把最干净、清新的空气带给人们,把最完美的自己展现在人们的面前,衷心地希望各位好心人士还我个“清白”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