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编织璀璨的人生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09 21:57:56

中考真题

  所谓平庸,无创造,无梦想,无奇迹。拒绝平庸,不断拼搏,不断追求,不断走向成功。

  美国伟大的现代建筑大师露易斯?卡恩为我 们做出了榜样,他的建筑作品总是充满了想象和灵感,凝聚了奇思妙想,他对作品设计有着强烈的追求和激情,他被认为是世界建筑领域20世纪最伟大的具有创新 精神的标志性人物之一。他的一句名言:“连一块砖头也要成为杰出的砖头。”这一句话敲响了许多人的警钟,更成为拒绝平庸的圣经,在全世界广为传播,鼓舞、 激励和推动了千千万万的人们拒绝平庸,矢志创新创造。他正因为拒绝平庸,筑造了魅力四射的耶鲁大学美术馆、爱塞特图书馆,绽放了他人生中的光彩。

  西方人可以拒绝平庸,我们中华民族的儿女?

   祖荻,刘琨拒绝平庸,在金鸡报晓之时,闻鸡起舞,奋发图强,抱其爱国之志;赵普拒绝平庸,在其晚年之时,发奋苦读,秉烛夜读,实现其人生价值;吕蒙拒绝 平庸,在战火将起之际,手不释卷,苦读兵书,赢得“事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的赞誉;孑l丘拒绝平庸,在他人耳目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之时,他开始周 游列国,传其道义,在他人未得蟾官折桂,金榜题名之时,他早已桃李满天下。

  “少年心事当地云,谁念幽寒坐呜呃”的李贺拒绝了平庸:“安能摧眉折腰势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李白拒绝了平庸:“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拒绝了平庸。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