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帮助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09 20:35:53

中考真题

  在这个世界有很多困难的人需要我们伸出援助之手,但在我们身边又有许多的好心人在帮助别人后,没收到鲜花与掌声,甚至连一声谢谢也没听到,就悄悄地离开。现让我们向曾经帮助我们的人,真诚说一声“谢谢您”。也许他们未曾听到,但我们相信他们能感受到。

   我躺在塑胶跑道上,仰望着天空。我站了起来发现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同学正弯下腰,低着头,观察着四周,在旁边的绿化带和塑胶跑道不断徘徊,脸上露出的是 着急。旁边走过一个人,那个同学对他说了什么,但是那个人很快走开了。这位同学常常叹了一口气,继续弯下腰,翻着绿化带里的树叶,似乎在寻找什么。

   我看他这么着急,应该是丢了什么东西,作为一个少先队员,遇到一个要帮助的人,我怎能袖手旁观,应该伸出援助之手,于是我走向他,拍拍他的肩膀,问: “你在找什么东西?”他说:我向同学借的一支钢笔不见了。”说完,他又低下头去寻找那支钢笔。我也弯下腰帮他一起寻找那支钢笔。那支钢笔就好象是一个调皮 的孩子,在和我们捉迷藏。怎么找也找不到了。正当我们绝望的时候,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在两片树叶若隐若现。我冲上前去。翻开树叶,“找到了,找到了……” 我喊着,他高兴地走了过来,我把钢笔递给他,他的脸上的着急变成了开心,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看他这么开心,我感觉到帮助别人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啊。他对 我笑了笑,说:“谢谢。”谢谢多么美好的两个字,人世间最美的两个字。说的人开心,听的人更开心。我回了一句:“不用谢。”事过半个多月,我和这位同学又 相遇了,他一看到我,还跟我说上一次的事,他还心存感激。走到校门口,我摸摸头颈,“啊!红领巾没带。”我立刻退了几步,那位同学看到我如此慌张,又看看 我着急的样子,二话不说,就递给我1元钱。当时我感动的说不出话来。我拿着这一元钱买了红领巾,进了校门,我问他钱什么时候还,他说:“一元钱还啥还,就 当我报恩吧。”接着,他又对我笑了笑,还是那种笑容,此时的他在我心中,是多么一位善良的人。他真的很可爱。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让别人活得更好。我想帮助了别人,别人才会帮助你,或许还应此结交了一个好朋友,还能让别人快乐,让自己快乐,这么好的事,何乐而不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